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吸引半数德甲球队目光的捷克第一新人罗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7:51 《球迷》报

  两个月前刚满20岁的捷克前卫托马斯.罗斯基的经纪人曾说,德甲赛场有超过一半的俱乐部都想招进这位目前在布拉格斯巴达效力的少年球星。这不是大话,事实上,这位经纪人还隐瞒了以下事实,即另外四大联赛的许多俱乐部也都想购进罗斯基。

  布拉格斯巴达一向有把自己培养的少年球员卖往德甲的习惯,这其中包括内米奇(目前效力于沙尔克04)、巴拉尼克(科隆)、洛克温奇(凯泽斯劳滕)和加布雷尔(凯泽斯劳滕)。但这一次,轮到他们就要“变卖”罗斯基的时候,除了德甲俱乐部之外,意甲西甲英超和法甲的俱乐部也都急不可耐地前来“捧场”。

  无论谁成为罗斯基的“新东家”,它注定都要掏出一大笔英镑或美元。布拉格斯巴达当然知道罗斯基是他们最近十数年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球员,因此为他贴上了1400万英镑的“草标”。法甲俱乐部斯特拉斯堡在看到这一标价之后曾称布拉格斯巴达简直是“疯”了,但真正的大牌俱乐部是不这样认为的。

  捷克国家队著名前锋库卡(现效力于斯特拉斯堡队)在谈到罗斯基时说:“他现在就出国踢球可能有点早,他才20岁,参加高级别比赛的经验非常有限。但鉴于托马斯非常有天赋,而且踢球的态度又非常对头,这一切也许都不太要紧。”

  “你只要看看他在2000年欧锦赛上的表现就知道他是一位怎样优秀的球员。德国的许多俱乐部目前都想购买他。他无疑会在德甲赛场上成为一位巨星。德国的俱乐部最苦于缺乏优秀的中场组织者,而托马斯正是这方面的一块好材料。他技术出众,速度快,而且极富创造力。”

  罗斯基的父亲吉里也曾效力于布拉格斯巴达队,父亲所树立的榜样使得小罗斯基从小便刻苦练球,进入职业赛场之后,他的进步神速。他在今年5月捧得了捷克甲级联赛的桂冠;代表布拉格斯巴达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上有一系列成熟的表现;在代表捷克21岁以下青年队和捷克国家队出战的过程中,他也表现出了超人的才华。1999?2000赛季之初,罗斯基才刚刚从布拉格斯巴达二队升入一队,但就是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便取得了上述惊人的成功。在代表捷克21岁以下青年队出战了仅仅两场比赛之后,他便升入了捷克国家队,并得到了主教练乔瓦内奇的赏识,不仅入选了捷克2000年欧锦赛参赛队,而且在对荷兰和法国等世界级劲旅的比赛中以首发身份出场。

  罗斯基说:“这一切来得实在太快了,我自己也始料未及。上赛季之初,在我入选捷克21岁以下青年队的时候,我都震惊不已,当时,我绝对不会想到在事隔仅仅半年之后会入选捷克国家队,并参加2000年欧锦赛。”

  “我非常愿意有朝一日能为欧洲五大联赛的某支球队效力,但目前我并不关心有关转会的事宜。我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能为捷克国家队杀入2002年世界杯赛助上一臂之力。”

  据上周来自德甲赛场的最新消息,罗斯基在明年夏天极有可能转会拜仁慕尼黑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拜仁看上“捷克欧文”--德甲动态三则 (2000/12/8 11:00)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