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菲戈公开斥责国际足联欠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4:28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12日消息,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由于惜败给法国球星齐达内没能如愿当选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为此他在颁奖典礼当天公开指责国际足联的评选有失公平。

  菲戈本周二抱怨说,国际足联之所以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授予齐达内完全是因为他带领法国队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获得了冠军,因此这一奖项还不如改称“欧洲杯最佳球员”。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菲戈说:“我当然会投自己一票,虽然我并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好或是差,但如果我对自己都没有信心,那别人怎么会对我有信心呢?”

  菲戈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这一称号,以便将它献给我在巴塞罗那皇马以及葡萄牙国家队的所有队友和球迷,尤其要献给那些希望我战胜齐达内得奖的葡萄牙民众。”

  菲戈说:“如果国际足联在确定最终人选时仅将欧洲杯上的表现考虑进去,那么我认为这有失公平,因为欧洲杯仅是今年里的一项赛事,历时仅几个星期,而一年却有12个月。另外,法国队能够获得欧洲杯冠军也不是齐达内一个人的功劳,如果说当选的话,那么法国国家队22名球员全都有份。”菲戈还透露他早已提前得知这一奖项的归属,并称该奖项一般都是提前内定的。不过,菲戈否认齐达内与国际足联共同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对上述奖项的授予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他说:“阿迪达斯公司与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没有任何关系,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2001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终于开口:齐达内还不配当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2 22:00)
图文-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会场 菲戈容光焕发 女友光彩照人 (2000/12/12 04:43)
齐达内压倒菲戈、里瓦尔多 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1 22:08)
图文-菲戈、里瓦尔多、齐达内今晚争夺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1 21:32)
菲戈:“世界最佳”也未必是最好的球员 (2000/12/11 13:2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