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利物浦-效仿弗格森治军之道 霍利尔欲塑造第二个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14:15 体育周报

  弗格森带曼联队的成功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随着曼联在英格兰建立稳固的霸主地位,英格兰教练们纷纷去挖掘弗格森身上成功的经验。利兹联主教练奥莱利一直在营造一条和曼联一样的道路。目前,他对球队的改造已基本结束,年轻化已基本完成。他希望这支球队在未来的二到三个赛季走向辉煌。奥莱利本更是处处以弗格森为榜样,他觉得做人重于踢球,并随时注意检点自己的言行,以求给队员们一个好的形象。

  霍利尔和奥莱利的做法一样,他也想走出一条曼联一样的成功之路。看到球队在雪藏了欧文和福勒的情况下,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晋级联盟杯16强。霍利尔认为,曼联1999年获得三冠王时,弗爵爷的招就是很好地注意到了球员的休养生息,使球队总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霍利尔承认他将走弗格森的路,带球队夺取联盟杯冠军。

  在雅典2比2逼平奥林匹亚科斯后,霍利尔对球员们说,利物浦的一只脚已经跨进16强了。所以,他将在主场对对手时作一些人员上的调整,这就是为什么福勒和欧文都没有上场的原因。霍利尔说:“曼联用同样的方法多次取得理想效果。我们和曼联一样拥有一支强队。虽然我们的球员不像曼联一样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长,但我们的球员都很年轻,而且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已经15个月多了。”霍利尔认为,利物浦队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成熟和强大起来。

  霍利尔很高兴阿森纳、曼联、利兹和利物浦在欧洲杯赛中都成绩不俗。实际上,这四支球队在实际上走的都是曼联的道。虽然,经过长期与曼联对抗后,温格感到有些疲惫,甚至对曼联产生了嫉妒和怀恨,但他在内心里还是觉得弗格森的做法是正确的。不过,有专家预言说,阿森纳与曼联对峙的时代将逐渐被利兹联与利物浦的对抗所代替。

  1996年8月弗格森改打清道夫以后,于9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当时他钦定了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巴特和斯科尔斯等五人,一口气与他们签约到2001年。事实证明,弗格森的这“五人核心”通过长期的磨合,形成了队中坚不可摧的主干力量。霍利尔虽然没有签约,但队中的海斯基、福勒、欧文、默菲、马特奥、杰拉德等人完全可以发展成为未来球队的核心。相信,霍利尔在不远的将来会获得成功的。洪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物浦有意出售福勒--英超短讯三则 (2000/12/12 22:56)
英超-欧文首发难觅战机 利物浦主场首尝败绩 (2000/12/11 04:17)
联盟杯-巴塞罗那晋级遭嘘声 罗马利物浦轻松过关 (2000/12/8 08:09)
图文-[联盟杯]利物浦获胜 巴姆比射门一瞬 (2000/12/8 07:00)
利物浦主教练霍勒尔惊叹曼联“来自另一个星球” (2000/12/1 15:2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