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度-巴甘队战胜马辛德拉斯队终夺杜兰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2日19:01 新浪体育

  11月11日新德里,在有着113年悠久历史的杜兰德杯足球锦标赛中,巴甘是最成功的球队,而今他们又再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光荣地镌刻在了辉煌的金杯之上。

  巴甘队在星期六晚阿姆贝德卡尔的决赛中,以2-1战胜了1998年冠军马辛德拉斯联队,从而第16次举起了金杯。这也是六年来第六个不同的冠军。巴甘队在1994年夺冠后,接下来每年都是由不同的队伍登上最高领奖台。决赛中上半场没有进球,马辛德拉斯队依靠里兹维在第65分钟时的进球首先打开纪录。

  受到失球的刺激,巴甘队的前锋表现得更加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在终场哨声吹响前五分钟攻进了扳平的一球。在1-1之后的补时中,他们的射手又浪费了不少黄金机会。加时赛刚一开始其实就结束了,巴甘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第一分钟就由普拉卡什打进了决定性的金球,这个球终结了比赛,全场有12000名观众(大部分是巴甘的球迷)兴奋地冲进场内和球员们共庆胜利。巴甘队在本届杯赛中的状态来得很慢,就和决赛的情形一样,但在适应一段时间后,他们很明显地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尽管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由巴西球星巴雷托(他被选为比赛最佳球员)、桑托斯和阿毛利控制着比赛,但就是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上半场比赛在平局中结束。下半场开始后,还是巴甘队占据主要优势,但马辛德拉斯队在对手麻痹的情况下也开始有了一些攻势,并首先攻入一球,那是里兹维在接到队长安萨里开出的任意球后头球得分。本来这个头球是没有太大力量的,但由于球是反弹起来的,这使得巴甘队门将拉亚特判断上出现了失误。

  在此之前,拉亚特曾漂亮地扑出了里兹维的一记头槌攻门,而在下半场曼吉特.辛格的一脚射门又亲吻了横梁,这都很有威胁。

  巴甘队在失球后看上去变得更加有目的性。桑托斯在接到小将詹姆斯.辛格的传球后,向身材高大的甘古利传出了一记妙传,后者近距离起脚把球射入大门,扳平了比分。整个配合过程使得马辛德拉斯队的后卫只能望球兴叹。

  甘古利在进球后不久又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但他的射门却被对方的门将维伦德尔碰出了横梁。

  普拉卡什为巴甘队攻进了最终决定胜利的金球,当时他在得到甘古利的妙传后,甩开了马辛德拉斯队的所有队员。

  就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巴雷托险些被罚下场,他和裁判发生了争执,但幸好被网开一面,但他后来又对边裁不满,与后者又发生了舌战。

  本来裁判把他罚下场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巴甘队的球迷却不干了,他们从看台上向球场上丢掷玻璃瓶,使得局面几乎失去控制。

  幸好巴雷托冷静下来了,而裁判也表现得出乎意料的仁慈,只是给了这位巴西人一次警告。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巴雷托却被评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且获得了赞助商赠送的一台冰箱。而比赛的获胜者获得了40万卢比的奖金(8800美元),亚军的奖金是冠军的半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