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综述:国际足联执委会对布拉特进行信任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09:01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今天,国际足联将根据欧洲足联的请求举行一次特别扩大会议。而会议最重要的一项议程,就是各执委对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业绩进行投票评审。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布拉特正面临着风雨飘摇的境地,能否顺利“闯关”成功,成为一大疑点。

  国际足联主席这把“龙椅”人人觊觎,没有些能耐的,别说把它坐热,就是想将屁股往上蹭一蹭,都比登天还难。想当初,阿维兰热凭借惊人的权术,一统天下16年,令所有的
竞争者披靡而逃。无奈熬不过年老力衰,1998年终于极不情愿地退下宝座。剩下两个坚韧而同样极富谋略的老家伙———布拉特和约翰松。

  二虎争食、必有一伤,最后还是当时的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高出一头,愣是从稍稍不利的情势下挤走了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这一场夺位之战真是打得惨烈,当时的腥风血雨弥漫至今。

  然而,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更何况约翰松决非易与之辈。那一刀扎得他如此之深,他不想报复才怪!本来这样的报复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布拉特几年以来的业绩也决非无可挑剔。最重要的是,对布拉特看不顺眼的已远不止约翰松一人,约翰松所要做的,也许只是调动好各洲执委们的情绪,让这些情绪在今天“安全”地反映出来就行了。

  经济问题成致命伤

  今天的另一个议程是由ISMM属下的子公司ISL的负责人向全体与会代表阐明该公司倒闭的真正原因。这一招,真正戳中了布拉特的难言之隐。

  根据已经退休的ISL公司老板亲口所述,早在阿维兰热掌权的时代,作为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布拉特与ISMM集团的关系就相当亲密。因此,继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之后,布拉特必然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美洲除外)卖给与之关系甚密的这个集团。

  位于瑞士苏黎士的ISMM集团的老板是阿迪达斯公司创始人达斯勒的小儿子,这个集团代理着世界范围的各种重大体育比赛的市场推广业务,尤其是电视转播。但近年来,由于该集团层层转包,导致银根吃紧,再加上某些不正当的经营手段,仅2000年1年的亏损就达9亿马克之巨。今年春季,苏黎士地方法院对ISMM集团的账目进行了审计,发现这个集团已经没有能力再继续经营下去,勒令他们寻找一家有财力的公司将其兼并。否则,即宣布该集团破产倒闭。

  这下可急坏了布拉特,他赶忙召开执委会商量对策,其中包括成立国际足联自己的市场运营公司。此外,布拉特并没有忘记为该集团寻找合作伙伴。但是,面对ISMM集团的资不抵债,任何一家公司都认为爱莫能助。5月21日,ISMM集团终于宣布破产。

  就在ISMM集团宣布破产前夕,一条惊人的内幕消息浮出水面:具体经办2002年世界杯电视转播项目的子公司ISL,在收到巴西环球电视台支付的2000万美元后没有划到世界杯组委会的账号上,而是经过该公司与国际足联的“上层人士”商议,将这笔巨款转到列支敦士登的一家“基金会”的秘密账号上。而“上层人士”的这一称谓,毫无疑问地指向了重权在握的布拉特———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布拉特收受贿赂或参与了这笔巨款的“暗箱操作”。

  为此,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于5月24日在米兰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代表欧足联表示,国际足联必须立即召开执委扩大会,不但要把ISMM集团破产的原因说清楚,而且还必须对推迟世俱杯的理由以及目前已经举行的“联合会杯”的所有开支作出明确交代。

  过河拆桥众叛亲离

  如果说布拉特上任伊始还算春风得意的话,那么,他在3年时间里的一系列举措无异于自毁长城。布拉特最大的“败笔”当属在2006年世界杯主办国家的归属问题上出现“开空头支票”的行为。

  众所周知,布拉特一向希望把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非洲,因为欧洲足联所辖地区是他的死对头约翰松的“地盘”,而且由于欧洲国家在世界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强势地位以及欧洲足球确乎拥有称霸世界足坛的实力,国际足联至少有一半的提议或举措是要听欧洲足联的。只有把亚非拉人民拉拢到一块儿,才具备同欧足联相抗衡的可能。而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正是用以与非洲足联、与非洲人民“联络感情”的一份厚礼。然而,布拉特在这样的要紧关头栽了个大跟头。他事先许诺了南非,却在最后时刻被那个软弱的新西兰老头耍了一把,最终使南非以1票之差败给了德国。布拉特自己呢,毫无疑问,从此在非洲人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了。

  这次失利不仅丢失了非洲方面的选票,而且令欧足联的气焰更加嚣张,他们觉得布拉特也不是强大到可以像阿维兰热那样统治世界足坛,并由此在各方面对布拉特的意见进行不同程度的抵触。其实,仔细想想,布拉特从来没有哪一件事能做得顺顺当当———提出统一欧洲各国联赛时间表遭反对;提出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杯遭反对;提出世俱杯、世界杯主办轮流坐庄又遭反对。这些例子表明,布拉特非但没能(实际上也无法)同欧足联改善关系,也没有尽可能多地在其他洲挖掘他的支持者。

  在得罪了非洲之后,他把亚洲也得罪了。

  2002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分配问题一直是争论的焦点,亚洲的目标是在除却主办国韩国和日本之后,还能拥有3个席位。但在欧足联的极力反对下,布拉特不得不表示无法满足亚洲的要求。

  1个参赛名额,对总体水平偏低的亚洲来说是何等珍贵!而现行的2.5个名额的分配方案,其实只相当于2个———任何亚洲球队与任何欧洲的落选队较量,胜率当不足三成。此事当然也使得布拉特的形象在亚洲各国的眼里变得愈加渺小。亡羊补牢但求过关

  性命交关的时刻即将来临,我们甚至已经可以摸到布拉特手掌心的汗珠了。他开始主动寻求机会来挽回一切可能挽回的东西。

  布拉特于6月1日在曼谷公开表示,他对当时没有给予亚洲3个名额感到遗憾。“我不是想改变这一切,我只是感到遗憾。我没有想到这样不好。”他承认,在这次2002年世界杯赛的名额上,亚洲球队除联合东道主日本和韩国之外,还应该得到3个名额,而不是现在的2.5个。

  布拉特向亚洲开起了“软档”,但是不是已为时过晚了呢?何况,除了南美洲尚未明确表态外,其余三大洲都对其印象不佳。尽管真正的国际足联主席的改选要到明年,但如果连今天这一关都过不了,谁都可以想到布拉特明年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新添15条售车信息
  • 中科院招生
  • 开创“纯平”时代
  • 碧琳—慧眼识钻
  • 旅游路线天天有
  • 速办抵押贷款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布拉特今天要过鬼门关 国际足联将举行信任投票 (2001/6/12 08:15)
    中小学生免票 布拉特飞来飞去--联合会杯花絮 (2001/6/10 03:17)
    亚洲足球进步“巨大” 布拉特称应得3个名额 (2001/6/2 15:17)
    布拉特:亚足联取得巨大进步 应该得到3个名额 (2001/6/2 06:04)
    三大心病困扰不断 布拉特强作欢颜 (2001/6/2 00:5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