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焦点战-AC米兰疯狂屠城 国际米兰被连灌六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2日04: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在提前进行的意甲第30轮比赛中,米兰“德比战”出人意料的呈现一边倒的局势,AC米兰队6比0痛宰“主队”国际米兰队,给周日参加总统大选的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营造声势。小将科曼迪尼和和舍甫琴柯均两度梅开,舍甫琴柯本赛季在联赛的进球数达到23个。

  此役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巴西左前卫塞尔吉尼奥和被老马尔蒂尼委以重任的科曼迪尼,
科曼迪尼在塞尔吉尼奥的助攻下,攻入了AC米兰队上半时的两个进球,下半时,塞尔吉尼奥又助攻舍甫琴柯得分,并且还有一次精彩的个人表现,将比分定格为6比0。这是AC米兰队在联赛“德比战”中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胜利,此前的纪录还是在1911年创造的,当时AC米兰队以6比3获胜。

  科曼迪尼在赛后说:“我的梦想实现了,我在9个多月前就开始梦想这样的夜晚,只是没有想到有这么的美妙。”科曼迪尼的前一个进球出现在去年8月9日,他在冠军杯资格赛第一回合攻破了萨格勒布迪那摩队的大门。“我感谢那些在我没有出场的时候仍然支持我的球迷,我感谢我的女友,我的家人,感谢与我境遇相同的队友,他们没有多少上场的机会。”

  科曼迪尼还把进球献给了佩鲁贾队的前锋布奇,上个赛季,布奇因药检没通过而被停赛。“在我困难的日子里,布奇一直在帮助我。”当被问到是否留在AC米兰队时,科曼迪尼说:“我永远愿意留在米兰,我要求的只是修改一些条款,我们将会展开谈判。”科曼迪尼认为今天的胜利对球队心理将有极大的振奋作用,“对国际米兰来说,他们没有反击的能力,因为我们一开始就取得了优势,下半时开始后,我们又进了第三个球。我想,碰到这么出色的AC米兰,他们没什么可做的。”

  这是两队之间的第248场德比战,双方的出场阵容与一天前宣布的相比没有什么变动,由于小将科科缺阵,马尔蒂尼又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巴西人罗克-儒尼奥尔与科斯塔库塔搭档中卫,在锋线人选上,老马尔蒂尼痛下决心,把比埃霍夫流放到看台上。塔尔德利则采用3-5-2阵型,后防线的单薄为大败埋下了伏笔。

  将近8万名球迷涌进圣西罗球场,AC米兰队前一次在德比战中获胜是在1999年10月23日。比赛一开始节奏就很快,AC米兰队士气高涨,传球跑位也非常默契,不久就取得了主动权,第3分钟,科曼迪尼回报了老马尔蒂尼的信任,塞尔吉尼奥沿左路突破两名后卫的防守,将球精准的传给无人盯防的科曼迪尼,科曼迪尼左脚射门得分。

  AC米兰队的中场有拼命三郎加图索,法里诺斯和迪比亚吉奥也要避让三分,塞尔吉尼奥几乎一拿球就能制造威胁,在后防线上,平时状态不稳的罗克-儒尼奥尔也很好的看住了维埃里。国际米兰队第18分钟获得机会,西班牙前卫法里诺斯在禁区角上打出一记弧线球,老门将罗西将球扑出,维埃里跟上补射,却在马尔蒂尼的盯防下摔倒在禁区内,第四次执法米兰同城战的光头裁判科利纳认为马尔蒂尼没有犯规。

  AC米兰队一分钟后再下一城,塞尔吉尼奥摆脱法国中卫布兰克的防守,将球传给科曼迪尼,科曼迪尼在近门柱头球攻门,第二次叩开了法国门将弗雷把守的大门。第28分钟,加图索在右路停球后,送出一记线路极佳的传中,塞尔吉尼奥跃起头球攻门,球偏出了弗雷的右门柱。上半时结束前2分钟,科曼迪尼在禁区内漂亮转身后起脚打门,但弗雷出于本能的扑救否决了科曼迪尼的帽子戏法。

  国际米兰球迷期待自己的球队下半时重振旗鼓,但他们马上失望了。第54分钟,AC米兰队中场琼蒂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他的本意是想传球,但在近门柱争顶的罗克-儒尼奥尔干扰了弗雷的视线,球在地上弹了一下之后飞进大门。国际米兰队也组织了一些攻势,希望能挽回面子,但维埃里和雷科巴的射门没有给罗西带来麻烦。

  AC米兰队第67分钟发动一次快速反击,塞尔吉尼奥又摆脱防守队员,舍甫琴柯接应他的传球,在远门柱头槌攻门,将比分扩大为4比0。第78分钟,格鲁吉亚中场卡拉泽带球到前场之后左路传球,舍甫琴柯抢在弗雷的前面,把球送进大门。国际米兰队的球迷开始退场,圣西罗球场被涂成了红黑两色。第82分钟,塞尔吉尼奥从中场带球,弗雷弃门出击,塞尔吉尼奥闯入禁区左脚射门中的。

  双方出场名单:

  国际米兰(3-5-2):弗雷/费拉里,布兰克,西米奇/萨内蒂,法里诺斯(科埃,第34分钟),迪比亚吉奥(西多夫,第46分钟),达尔马,格雷斯科/维埃里,雷科巴。

  AC米兰(4-4-2):罗西/赫尔维格,科斯塔库塔,罗克-儒尼奥尔,马尔蒂尼/加图索,琼蒂(古利,第71分钟),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科曼迪尼(何塞-马里,第57分钟),舍甫琴柯(莱昂纳多,第81分钟)

  (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屠杀”引发圣西罗骚乱 国际米兰输球可能还要遭停赛 (2001/5/12 09:22)
AC米兰狂屠国际米兰令人惊怖 双方将帅赛后感受天堂地狱 (2001/5/12 09:17)
图文-[意甲]AC米兰6-0屠戮国米 加图索封锁雷科巴 (2001/5/12 05:51)
图文-[意甲]AC米兰大胜国米 舍甫琴科喜庆功 (2001/5/12 05:02)
图文-[意甲]AC米兰狂胜国米 赫尔维格拼了命 (2001/5/12 04:48)
图文-[意甲]米兰同城大战 AC米兰6-0大胜国米 (2001/5/12 04:39)
图文-[意甲]米兰同城大战 AC米兰半场2-0领先国米 (2001/5/12 03:52)
意甲第30轮完场结果 AC米兰6-0大胜国际米兰 (2001/5/12 02:16)
意甲-马尔蒂尼论剑德比战前 AC米兰赛前气氛悲观 (2001/5/11 16:32)
意媒体:一个世纪的超越 米兰城已落伍于罗马 (2001/5/11 16:27)
意甲第30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