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阿联酋媒体反思负于印度 当值主裁孙葆洁遭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13:32 体育周报

  世界杯外围赛第八小组的比赛于7、8两日进行了小组第一轮比赛。该小组中公认的出线热门、西亚劲旅阿联酋队在首场同南亚弱旅印度队的交锋中,竟以0比1告负。在另一场比赛中,也门队以5比0轻松击败文莱队。目前,也门队、印度队都是一战一胜,分列小组的前两位,阿联酋队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三。

  在8日晚结束的阿印之战中,阿联酋队在开场时曾一度占据主动,此后,主场作战的印
度队完全放开了手脚,在近万名球迷的疯狂呐喊助威声中,向阿联酋队的大门发动了猛攻。阿联酋队队员显得相当懒散,完全不把印度队放在眼里。下半场,阿联酋队主教练亨利-米歇尔在进攻方面做了人员和战术调整,但收效不大,反而在第73分钟,被印度队在英乙伯里队效力的布特亚利用阿联酋队后卫的失误攻入全场惟一的进球。

  赛后,在接受阿联酋记者采访时,米歇尔认为,全队状态都不好,队员们都没进入正常的比赛状态,这与场地条件和当地的气候有关。他还指出,裁判执法似乎有所失误。他表示,阿联酋队不会过于看重这场失利,全队还将按计划进行训练和比赛,也不会因为此次失利便进行较大调整。米歇尔说,下一场对文莱队的比赛,将是阿联酋队的转折点,在这场比赛中具体采用什么打法,他将在看完文莱和也门的比赛录像后决定。

  阿联酋队的意外失利,引起了其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宣言报》认为,这是近年来阿联酋队最失败的一场比赛,对手是公认的弱旅印度队,阿联酋队竟没能赢得比赛,甚至在场面上毫无优势,简直不可思议。评论还批评米歇尔的临场指挥不得当,没能在球队进攻不利的情况下,换上状态一直不错的前锋卡斯。

  《中东报》认为,通过本场比赛,体现出阿联酋队并无出线的绝对实力,更不用提在十强赛中有所作为。阿联酋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前锋,全队缺少进攻的核心人物,缺少技术全面的射手。阿联酋队的进攻面对像印度队都无所作为,更无法与其他亚洲强队相比。

  几乎所有的阿联酋媒体都提到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的个别判罚值得商榷。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中国的孙葆洁。《宣言报》称:“争议最大的是上半场进行到第39分钟时,阿联酋队的前锋萨利姆在对方禁区内摔倒,孙葆洁认为是假摔,当即对其进行了黄牌警告。而赛后的慢镜头重放显示,是印度队后卫拉人犯规,理应判罚点球。”

  日前,阿联酋队正在新加坡进行集训,集训将持续两天。14日,他们将同文莱队进行小组的第二轮比赛。里科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度足协明码标价 尚未出师内乱先起 (2001/4/11 20:19)
印度何以战胜阿联酋--孙葆洁执法归来点破最大冷门之因 (2001/4/11 16:07)
预选赛-阿联酋主帅为负于印度队大找借口 (2001/4/11 15:52)
世界杯预选赛-印尼五度破门 印度一球爆冷 (2001/4/10 18:25)
预选赛-中国队劲敌阿联酋出师不利 意外负于印度 (2001/4/9 10:31)
世界杯外围赛 印度主场爆冷1-0战胜阿联酋 (2001/4/8 22:15)
预选赛-阿联酋先遣队兵发印度 第八小组比赛即将打响 (2001/4/5 13:2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