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新浪手机短信排行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新星卢西奥震撼德甲当选本轮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21:29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2月11日报道在2月10日的勒沃库森和科隆一役引起德国球迷极大关注,其中的原因不单是勒沃库森在使用4教练制度后状态出色,更重要的是和科隆的比赛是一场同城之战。

  比赛的结果最终以勒沃库森4比1胜科隆而告终,而来自巴西的卢西奥在本场比赛为勒沃库森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卢西奥是在科隆先进球的情况下为球队将比分扳平的。他的进球后来被认为是扭转场上形势的关键。最终,他成为本轮比赛的最佳球员。

  巴西足球一直被视为进攻足球的典范,但这个国家同样也出现过不少防守方面的人材。如斯图加特的博登和曾效力过不莱梅的巴亚诺等。年仅22岁的卢西奥则是在这批后防球员中冒出的又一新星。

  卢西奥是在巴西国际队和阿莱格雷港队的少年比赛中被人发现的,尽管这场比赛卢西奥所代表的国际队以0比7大败,但他却表现出色。1998年他加入国际队成年组,身穿3号球衣。2000年3月,当他所崇拜的球星邓加从该队退役后,卢西奥顶替了邓加的角色。当时的教练,即现国家队主帅莱昂对这名球星极其推崇,“卢西奥的特长在于他成熟的个性,他的比赛风格和出色的双人对抗。对于一个后卫来说,他有非同寻常的球感。”

  国际队在去年的巴西比赛中平均每场只失1.04球,这和卢西奥在队中的出色发挥息息相关,他本人还有3球进帐。“我喜欢带球向前冲,只有在教练禁止我向前时,我才会呆在后防线上。”现国际队教练泽马利亚说:“卢西奥的求胜意志和进取心无可挑剔。”凭借这股精神,卢西奥在去年参加了奥运会上,不过遗憾的是他表现并不理想,在和喀麦隆的比赛中由于输球而和队友发生冲突,后来他多次在公开场合为此事道歉。

  22岁的卢西奥非常疼爱自己的老婆迪恩和女儿维克利娅。去年12月12日,卢西奥加盟勒沃库森,一家三口落户德国。邓加在卢西奥踏足德国足坛时给予他许多建议,曾经在德甲叱咤一时的邓加把自己对德国足球的理解全部传授给卢西奥,而卢西奥自然是激动万分。

  作为年轻球员,卢西奥从邓加身上学到了很多,这不仅体现在来自足球技术的言传身教,也表现在如何适应一种全新环境。对于卢西奥而言,成为像邓加一样的球员是他的最大目标,踏足德国足坛是他的第一步。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佳传球:证明中国甲A比德甲水平更高的七点根据 (2001/2/12 11:33)
谢晖:德甲的位置从来没有“预定”的 (2001/2/12 10:11)
德甲-多特蒙德战平不莱梅 弗雷堡创造不败纪录 (2001/2/12 03:31)
德甲-拜仁压过沙尔克04一头 勒沃库森势头强劲 (2001/2/11 05:59)
图文-[德甲]法兰克福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反对马特乌斯 (2001/2/10 12:0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