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皮耶罗绝技助尤文图斯完胜 AC米兰颜面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06: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最后一场角逐,尤文图斯队主场3比0完胜那不勒斯队,两名首发前锋科瓦切维奇和大因扎吉先后得分,替补出场的皮耶罗也再展任意球绝技,帮助尤文图斯重返积分榜次席。

  在昨晚比赛中,伤兵满营的AC米兰队在客场不敌保级的维琴察队,为即将到来的冠军杯蒙上了一层阴影。帕尔马队力克佛罗伦萨队,乌利维耶里取得他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几支保级球队开始作最后挣扎,维罗纳队和布雷西亚队取胜后暂时摆脱了降级区。

  南斯拉夫前锋科瓦切维奇几乎把尤文图斯的板凳坐穿,本轮他终于获得首发机会,与那不勒斯队对阵,第12分钟,科瓦切维奇接到法国中场齐达内的传球,顶进一记精彩的头槌。第52分钟,因扎吉在门前不远处补射,打进他本赛季的第8个入球。第84分钟,替补科瓦切维奇上场的皮耶罗在禁区边缘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尤文图斯队取得本赛季第10场联赛胜利,那不勒斯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三。

  尤文图斯队主教练安切洛蒂赛后说:“罗马走得很快,但我们不会放弃。皮耶罗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这个赛季,他对我们非常重要。”因扎吉则说:“如果罗马的状态持续下去,那么冠军就是他们的。我希望他们犯错误,赢那不勒斯队不轻松,因为我们事先知道罗马队下午比赛的结果,但我们没有分心。我们等着他们犯错,罗马队作客都灵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尤文图斯队赢。”

  AC米兰队客场0比2负于维琴察队,由于多名主力因伤缺阵,AC米兰队几乎派出一套全新的替补阵容。开场8分钟,维琴察队通过一次精心演练的任意球配合,由法国中场达博打进他在意甲的第一个入球。第72分钟,维琴察队前锋托尼再下一城,使AC米兰队遭受本赛季第4场客场失利。

  AC米兰队主教练扎切罗尼赛后说:“形势发展不妙,我们在更衣室里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并形成了共识,球队再也不能这么下去了。在过去,我们已经证明,即使用今天这样的阵容,我们也可以踢得更好,AC米兰挑选球员是非常小心的,主力球员受伤不能成为借口,虽然说,重新捏合成一直球队并不容易。维琴察踢得好,但我们完全不在状态。”

  “我已经和加利亚尼谈过了,他非常痛苦,队员们请求我把恢复训练的日期提前一天,因为星期三有冠军杯,现在我们比赛时不能集中注意力,提早离开训练基地不可能解决问题,但或许有所帮助。只把精力放在一条战线上是一个错误,无论冠军杯的成绩怎样,我们都必须打进联赛的前四名,现在还有6个月,我们离第四名还很近。”

  佛罗伦萨队主场0比1不敌帕尔马队,这是乌利维耶里亲自执教帕尔马队的第一场联赛,上轮,临危受命的乌利维耶里只是在看台上观战。佛罗伦萨队中场核心科斯塔大腿受伤,赛前传言将缺阵3周,但他奇迹般的出现在场上,此役也是意大利国家队两大门神托尔多和布冯的斗法。

  开场才7分钟,佛罗伦萨队后防解围失误,帕尔马队的葡萄牙前锋康西卡奥打进奠定胜局的一球。仅过了1分钟,佛罗伦萨队赢得一个点球,由前锋基耶萨主罚,但帕尔马队门将布冯倒地将球扑出。第72分钟,托尔多冲出禁区手球犯规,被红牌逐出场外,佛罗伦萨队遭到3连败,帕尔马队则取得本赛季第2场客场胜利。

  乌利维耶里赛后说:“以前,我还没有在佛罗伦萨队的主场获得过联赛的胜利,这确实是一种美妙的感觉,一切突然呈现在我的面前,使我难于接受,我为胜利感到高兴吗?当然。但是,当听到加利的惨剧时,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我因为胜利而快乐,但是我根本没心思庆祝。我们失去了法尔西尼,队医认为他的肌肉拉伤了,米洛维维奇踢了一场好球,他还有点儿笨拙,但他满场飞奔,所以我决定不换他下场。”

  老将胡布内尔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布雷西亚队在主场3比1大胜劲敌乌迪内斯队。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开始8分钟,布雷西亚队获得点球,前锋胡布内尔操刀主罚命中。第65分钟,胡布内尔在禁区前沿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8分钟,布雷西亚队快速反击,胡布内尔完成帽子戏法,近两轮他打进了5个球,本赛季进球数增加到13个,与舍甫琴柯并列射手榜次席,他一共只参加过46场意甲比赛,却打进了29个球。乌迪内斯仅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由前锋马尔乔塔扳回一分。

  佩鲁贾队在两度落后情况下,客场2比2战平莱切队。莱切队后卫托内托在第32分钟远射得分,仅过了3分钟,希腊前锋弗里扎斯打进他本赛季第5个入球,为佩鲁贾队扳平。第44分钟,上场才几分钟的莱切队前锋奥索里奥被红牌罚下。莱切队尽管10人应战,却在第58分钟由中场乔尔格蒂再次超出。第78分钟,佩鲁贾队前锋萨乌达蒂打进他本赛季的第6个入球,将比分扳为2比2。

  佩鲁贾教练科斯米赛后松了一口气,“能够打平实在有点幸运,下半时我们多了一个人,他们反而再进了一个,最后10多分钟能够扳平,我们感到高兴。”队长马特拉齐则称赞了裁判的胆识,在奥索里奥上场不久就把他罚下,马特拉齐说:“奥索里奥的犯规非常危险,裁判的决定是正确的。”

  替补上场的罗马尼亚射手穆图梅开二度,帮助维罗纳队在保级战中3比2力克来访的巴里队,巴里队的“神奇小子”卡萨诺此役因伤没有出场。第28分钟,维罗纳队门将费隆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场,瑞典中场安德森主罚点球命中。第53分钟,穆图在禁区内漂亮的转身后起脚射门,将比分扳平。6分钟后,维罗纳队的阿根廷中场卡莫拉内西德近射得分,比分反超2比1。第70分钟,穆图将球挑过比利时门将吉莱特的头顶。第86分钟,出生在埃及的后卫赛义德为巴里队扳回一球,但已无济于事。(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佩罗天价续约罗马震动意甲 死敌尤文图斯立即做出反应 (2001/2/12 10:38)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痛击那不勒斯 齐达内骁勇无比 (2001/2/12 07:24)
一位AC米兰球迷给国际米兰球迷的“劝降书” (2001/2/10 16:32)
冠军杯大战顷刻将至 八位主力临战受伤为AC米兰蒙上阴云 (2001/2/10 11:30)
两个重要收购计划同时流产 AC米兰引援遭受重创 (2001/2/10 01:10)
意甲-第18轮交战记录 罗马、尤文图斯外战争锋 (2001/2/9 15:02)
意媒体透露尤文图斯最高机密:出售皮耶罗构造惊怖阵容 (2001/2/9 14:14)
三名绝对主力相继重伤出局 AC米兰步入最艰难时刻 (2001/2/9 11:16)
尤文图斯弃卡萨诺择萨维奥拉 阿根廷三杰遥望重聚(附图) (2001/2/8 21:16)
昔日金童处境危险 尤文图斯将帅因皮耶罗反驳媒体 (2001/2/8 18:5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