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时报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等待杨晨的是什么--中国记者访掌握杨晨命运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4:05 体育时报

  自德国媒体将马加特弃用杨晨的决定公布于众后,中国各新闻单位、球迷等就此事发表了很多意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这些理解和认识都是隔岸观火。记者在第一时间里与法兰克福俱乐部主席多曼取得了联系,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询问了这位法兰克福的“掌门人”。

  “多曼先生,您好!这两天媒体中报道马加特将杨晨从队伍中开除了,究竟是什么原因?”

  “我想先更正一下,马加特并没有将杨晨从队伍中开除.仅是说至年底前的三场比赛将不再用杨晨。”

  “那为什么报纸上会用‘开除’这样的字眼呢?”

  “至于媒体使用什么样的语言,不属于我们的权力范围。马加特确实只是说在年底前杨晨不再上场。”

  “起因是什么呢?”

  “在此之前就发生了一些事情。这次的决定仅是前段时间发生的几个插曲的一个延续而巳。”

  “能说得具体一点吗?”

  “导火线还应该是对波鸿的那场比赛,杨晨中途因病离开球队,使教练陷入了捉襟见肘的境地。在此前也有过膝伤一事。”

  “我当时在比赛现场,并参加了记者招待会。马加特教练也证实了杨晨确实有病在身的呀!;”

  “作为职业球员,谁没有带伤或带病上过场?当然,病确实是客观情况。但职业球员吃的是踢球的饭。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不用杨晨的意思是他在年底前都不会在职业队中训练吗?”

  “是的。杨晨目前每天还是正常的训练,但按照马加特的安排,不在职业队,而是在业余队。那里也有专业的教练,也有我们几名职业队员。”

  “在马加特宣布弃用杨晨后,法兰克福就购买了一名波兰籍前锋,这是否意味着杨晨在法兰克福已经没有前景了呢?”

  “这件事情与杨晨的事情没有直接的联系。前锋我们一直在找,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教练仅是说在年底前不再考虑让杨晨上场,并没有说下半个赛季依然是这个决定。决定权权既在教练,也在队员。”

  “马加特曾说杨晨缺乏职业素养,你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我无法评价杨晨,因为我不可能每天在球场上看他们踢球。但我觉得,杨晨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没有努力学习德语,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一点情况。要学一门外语很难,但有学习的决心可能是更重要的。杨晨似乎没有这个决心。”

  “您是如何与杨晨交流的?”

  “如果我要与杨晨交流,都是通过一个姓王的翻译,据说他也是杨晨的朋友。至于是否会因为翻译的问题发生误会,我就不得而知了。”

  “杨晨对此有什么说法呢?”

  “他说没有他的咨询人在场,他不会说什么。”

  “您是如何评价杨晨的竞技水平的?”

  “杨晨就他的天赋来说是一个很有潜质的足球运动员,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最好的开发。”

  “扬晨是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寻找早日离开法兰克福的途径吗?”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我知道的是杨晨与法兰克福有约在身。”

  在采访完多曼后我还是有很多疑问,所以立刻与法兰克福新闻处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马加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已无法信任杨晨,这是什么意思?”

  “这也是事出有因。在过去的日子里,因为杨晨语言上还无法与教练进行很好的沟通,所以发生了一些误会。试想一下,你听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弄不懂你的意图,能有好结果吗?上周六对波鸿的比赛杨晨突然无法上场,让教练很是尴尬,不得不从法兰克福急调来施密特。”

  “教练也证实杨晨有病的呀。我想请问,决定杨晨是否回法兰克福,是他自己还是教练?”

  “一般来说,职业运动员都有带伤上场的经验尤其在队内前锋都倒下来的时候,对他的期望值自然就高了。感冒确实是事实,但感冒有轻重之分。施密特开车来到波鸿,杨晨驾他的车回去的,一趟350公里的路程,可见他并没有病重到那个地步。而且如果队员说无法比赛,谁也不能强迫他呀。”

  “那是他自己要求回去的还是取得了教练的同意?我无法想象一名队员在没有教练的许可下就擅自离开球队的。”

  “当然是在教练同意之下。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他是否有自己的咨询人了?”

  “有,是施拉普纳。还是……您指的另一位?”

  “有两位?”

  “我们也说不清。大家都说是。”

  “有传闻说,这些事情是施拉普纳在背后使黑手,是这样的吗?”

  “对您的问题我无法回答是或不是,因为我不知道施拉普纳到底起一个什么作用。我们也无法确知杨晨与施拉普纳的关系。”

  “官方的说法是杨晨至年底前不会得到重用,那明年呢?”

  “理论上说来,杨晨还是有合同在身的。教练也是根据队员的状况来确定其人选的。所以,杨晨以后的路既在教练身上,又取决于他自己。”

  采访完这两位官员,我的感觉是法兰克福俱乐部对杨晨已明显地流露出不满,杨晨在法兰克福已难有出头之日。杨晨目前应该平心静气地思考一下,制定自己的计划,是去是留该尽早作出决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我的经纪人已经在与法兰克福交涉 (2000/12/12 12:35)
杨晨事件后续-法兰克福陷入前锋荒 马加特受俱乐部批评 (2000/12/12 10:46)
两种情况下可以重新重用杨晨--马加特真实想法渐渐流露 (2000/12/12 10:23)
“杨晨禁赛事件”摘要 (2000/12/12 02:17)
杨晨征战德国足球架级联赛历程 (2000/12/12 02:17)
马加特也认为杨晨背后有“黑手” 但并非施拉普纳 (2000/12/11 15:59)
后续报道-意大利记者证实:杨晨确实上了那不勒斯大名单 (2000/12/11 14:34)
意甲-那不勒斯为杨晨专设考察小组 转会身价浮出水面 (2000/12/11 14:09)
图片-[回顾]杨晨精彩图片集(2) (2000/12/11 13:19)
图片-[回顾]杨晨精彩图片集(1) (2000/12/11 13:11)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