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种情况下可以重新重用杨晨--马加特真实想法渐渐流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0:23 体坛周报

  感冒意外地使杨晨被法兰克福队暂时排除出一线队,如今,杨晨每天只能跟着业余队训练。究竟杨晨何时能重返法兰克福一线队呢?记者通过电话相继采访了杨晨本人、法兰克福俱乐部官员及长期跟踪法兰克福队的德国当地记者,了解了一些情况。

  杨晨此次被逐事件与本赛季早些时候球队中身价最高的萨卢被贬入业余队表面上看起来性质相同,实际不然。首先,马加特不喜欢萨卢是后者遭弃用的根本原因。而马加特对杨晨还是比较欣赏的,尽管本赛季初双方闹过一阵子,但马加特还是很希望杨晨能在主力位置上有所作为的。

  但是,马加特在德国足坛属于传统类型的教练,个性强烈且比较刚愎自用,一般他认准的事不允许别人说“不”。以“波鸿事件”为例,本来法兰克福队由于伤病不少,马加特已把杨晨列入了首发名单中,但杨晨提出头疼,这令马加特大为不满。马加特认为这是不给他面子。而且,马加特十分看重与波鸿队的这场比赛,杨晨一旦不出场参加比赛,他赛前的一系列战术部署就将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杨晨成为了“牺牲品”,甚至被马加特认为是“消极对抗”。

  本赛季初,马加特自己带来的另一名前锋西里奇曾颇受赏识,很关键一点就是西里奇在跟腱有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出场比赛,直至前不久跟腱断裂导致休战半年。马加特一直希望杨晨能和西里奇一样,可杨晨有他自己的情况,因膝部以前曾受过伤,虽然现已伤愈,但总有某种心理阴影存在,杨晨担心伤势会加重。这无疑是与马加特的信条相悖的,加上杨晨在语言沟通方面存在着问题,导致两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当然,在语言问题上倒不是说杨晨不认真说,但要熟练掌握一门外语,除了后天努力之外,先天的语言感觉或者说天分相当重要。所以,马加特简单地指责杨晨到德国2年后仍不会说德语也有偏颇之处。

  据了解,目前马加特这种独断专行的做法也引起了俱乐部上层的不满。负于勒沃库森队之后,俱乐部上层就对马加特的排兵布阵提出了异议,但马加特以“我从不与外行探讨技战术问题”为由,拒绝与俱乐部进行沟通。所以,俱乐部目前拿马加特也没有办法,毕竟法兰克福队成绩还不错,没有将他解职的足够理由。但是,以马加特的个性及其在不莱梅队和纽伦堡队的执教经历来看,他早晚会被法兰克福队解职。只是在今年内还不太可能。

  据知情人士分析,从目前来看,杨晨仍有机会返回一线队,但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法兰克福队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取胜或者是1胜1平,杨晨还有希望重返一队;若法兰克福队1平1负或两场全负,杨晨只能走人。因为马加特是个要面子的人,如果法兰克福队在成绩不佳时把杨晨召回,会给人留下“话柄”,就像现在,马加特仍不重新起用萨卢一样。而且,此时“逼”杨晨走人,也是法兰克福俱乐部上层的意向之一,因为球队不想在杨晨与球队合同期满之后自由转会,从而令俱乐部分文不得。马德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禁赛事件”摘要 (2000/12/12 02:17)
杨晨征战德国足球架级联赛历程 (2000/12/12 02:17)
马加特也认为杨晨背后有“黑手” 但并非施拉普纳 (2000/12/11 15:59)
后续报道-意大利记者证实:杨晨确实上了那不勒斯大名单 (2000/12/11 14:34)
意甲-那不勒斯为杨晨专设考察小组 转会身价浮出水面 (2000/12/11 14:09)
图片-[回顾]杨晨精彩图片集(2) (2000/12/11 13:19)
图片-[回顾]杨晨精彩图片集(1) (2000/12/11 13:11)
马加特、杨晨 师徒为何水火不容? (2000/12/11 12:01)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