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福格茨为何失败 利特巴尔斯基难辞基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9:14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10日柏林报道 福格茨首次执教俱乐部的经历在德甲最后一轮结束时就已经匆匆结束了,但德国媒体对他的讨论依然不依不饶,上周的德国《体育图片》杂志披露了福格茨在勒沃库森下台的内幕,文中明言:球员对主教练福格茨倒戈,特别是对他的助手利特巴尔斯基倒戈,这是导致福格茨下台的最直接原因。

  利特巴尔斯基作为球员时曾是一位能手,带球过人、速度、射门堪称世界级。然而他
回德国协助福格茨执教前已在日本呆了7年,踢球、当教练,似乎已经完全被日本化了,已经没有德国人的气质了。训练场上,他刻薄的话语经常让球队内的明星球员气得够呛。例如在训练中球员出现不该有的失误时,他会说出“嗨,把你鞋上的撑架拿开”或者“告诉我,你的脚是由什么木料做的”等讽刺话语,有时他还故意在自己球员面前表现一下自己的球艺,对球员们指指点点,职权范围似乎超越了福格茨。

  利特巴尔斯基的这些举动都让球员们哭笑不得。在4月份,拉梅洛有一次拉上球队委员会的另外4位成员诺沃特尼、基尔斯滕、巴拉克和马蒂塞克,跑到教练室开门见山地把话讲明:“利特你这样做可不行。有一些球员非常敏感,你这样说话太伤人,我们有很多人对你说话的方式感到莫名其妙。”

  巴拉克也不喜欢利特巴尔斯基对待球员的方式,在复活节前,巴拉克曾气愤地在训练中“故意”地蹬了利特巴尔斯基一脚,曾造成他膝盖拉伤。福格茨为此事曾专门找利特巴尔斯基谈心,真诚地劝告他的助手,“年轻人,现在的球员与以前不一样了,如果在训练中他们传球没到位,你必须在批评时讲话要委婉,你绝不应该讥讽他的脚为‘木头脚’,不然他们会感到被侮辱了。你与他们已不再是队友了,你已是教练,这一点你绝不应该忘记。”利特巴尔斯基很不服气,“天啊!这简直不可想象,队员对我说的话为什么这样当真,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另外,球员对福格茨的黑名单一事总不能释怀。在1比3主场败给科特布斯后,福格茨曾给了俱乐部经理卡尔蒙德一个“球员黑名单”,要勒沃库森以后让其走人,名单上有保罗·林克、庞特、马蒂塞克和祖贝布勒。后来福格茨与每个人进行了单独谈话,进行澄清,因为福格茨一直天真地认为,只要心地坦诚,那么什么话都可以说。事实上他错了,3个人(祖贝布勒后来已回瑞士踢球)后来都参与了对他进行的倒戈活动,因为他们不能忍受教练对他们另眼相看。福格茨是自己把自己赶到了死胡同里。

  在勒沃库森早就有谣传,说福格茨只是过渡教练,高层的理想教练人选是托普穆勒。恐怕早就有人算计好了,本来去年秋天勒沃库森就要引进托普穆勒,但勒沃库森得付给萨尔布吕肯俱乐部650万美元毁约金,而在今年5月份赛季结束后让福格茨的明星教练组走人,勒沃库森只需赔偿他们不到220万美元,这样,俱乐部还节约430万美元呢!

  这只是谣传而已,福格茨下台绝不只是因为这个,因为他刚来时勒沃库森对他深信不疑,还建议给他一个5年合同,但被福格茨拒绝了。那么为什么他失败而归呢?拉梅洛的话让人深思:“长久给人脸色看,事情就不会那么简单了。”或许这才是句真言。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勒沃库森迅速任命新主帅 托普穆勒接过福格茨教鞭 (2001/5/22 01:05)
    勒沃库森主帅福格茨正式下课 德媒体称道姆阴影难散 (2001/5/21 09:40)
    德国媒体煽风点火 勒沃库森主帅福格茨下课倒计时 (2001/5/16 19:5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