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拉抽屉事件激发怒火 沙特足协主席高呼解散亚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7:11 《足球》报

  针对曼谷发生抽签发生拉抽屉事件,沙特青年体育委员会主席、沙特国家足协主席本·法赫德亲王6月6日要求亚足联集体辞职。他在对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电视台发表谈话说:“鉴于亚足联的混乱,特别是在本届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十强抽签过程中出现的混乱,我要求解散亚足联,要求亚足联各委员会主席集体辞职。”

  法赫德亲王说起亚足联气不打一处来,他不好挑明沙特队被抽到死亡之组,只能把矛
头指向亚足联的无能,理由是:“亚足联混乱不是新鲜事,10年来所有决议都这样。因此到了必须解散的时候。”

  曼谷抽签前一天晚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突然宣布抽签方案有变,令在场者目瞪口呆,但事后在大多数委员的压力下维拉潘收回了建议。

  黎巴嫩足协秘书长、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拉希福·阿拉迈特在同一电视节目中说:“维拉潘在宣布新的确定种子队方案之前面临巨大压力,有关情况我们将在阿根廷世界青年锦标赛时再公布。曼谷抽签的原定方案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沙特人瓦利德·本·贝德尔亲王的建议,以4∶3的投票结果正式通过的。

  现在瓦利德看到抽签结果大吐酸水说:“原定方案对大多数球队来说太残酷了,特别是沙特队,沙特队集国奥队、U-20、U-17好成绩于一身。”

  但瓦利德作为决议的参与者又不能自打耳光,所以他说:“种子队确定受到国际足联影响一说不成立。”瓦利德也对《中东报》记者说:“现在正在研究未来国际比赛中确定种子队新办法,就是只看上届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排名。”三支西亚强队分在A组后,沙特队主教练桑特拉奇说:“第一小组比第二小组要困难多了,但我们小组有4个队是西亚的,这对于沙特来说是好事,因为没什么时差。沙特队会出线的,我们坚信我们的能力,沙特队已连续两次参加世界杯决赛,沙特队是近20年来亚洲最好的球队。”

  由沙特投资、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中东报》认为,B组最终可能还是中国队出线,从而圆了13亿中国人多年的梦。(足球报石岳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军情-伊朗沙特同夸海口 巴林同意赴巴格达 (2001/6/9 00:57)
    十强赛抽签激怒沙特媒体 沙特亲王怒斥亚足联首脑 (2001/6/7 11:42)
    与死敌沙特十强赛狭路相逢 伊朗队要用实力复仇 (2001/6/5 16:47)
    仍然无法理解“中国模式”--沙特主帅桑特拉奇曼谷论兵 (2001/6/2 01:00)
    《辽沈晚报》:国足避沙特伊朗 堵死最后的退路 (2001/6/2 00:4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