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中田英寿弃日本队却在罗马受冷落 亚洲第一球星两头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0:48 体育周报

  在一片挽留声中,中田英寿黯然登上飞机,返回意大利。留在国内,他将以队长身份出战联合会杯决赛;去那不勒斯,却只能坐冷板凳,在这场事关罗马夺冠的关键比赛中作壁上观。与罗马被逼平后失望的心情相同,中田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意大利媒体对此连连称奇,《体育报》称:“中田真是难得,在国家队与俱乐部队之间,他竟然选择了后者。”更有记者表示:“身为一名拥有无上爱国心的武士,中田的决定令人费解。”

  在日本这个等级制度森严的国家,中田在日本国家队中拥有无人可及的地位。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新生代明星球员对中田的崇拜也是溢于言表,他们在场上的传球、跑位都是为了给中田创造更为舒适的发挥条件。尤其是当中田逐渐摆脱了疲惫的影响,状态日益上升时,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更是如日中天,小组赛对巴西以及半决赛对澳大利亚已说明了这一点。特鲁西埃也表示,中田是无法替代的。在决赛中,日本队完全无法组织起像样的攻势,中田的替代者小野伸二难担重任,被特鲁西埃换下场。日本队只能依靠拼抢创造机会,队友难免想起中田,他能利用其个人技术与良好视野屡屡制造杀机,国际大赛经验也是队内最丰富的,面对发挥并不正常的法国队,如果中田在场,也许能带领日本队创造奇迹。

  中田有自己的想法:“日本第一次有机会问鼎冠军,球队状态又很不错,我非常想留在国家队。但从日本足球的未来着想,以日本人身份首次获得意甲冠军,更有现实性也更有意义。”在得知中田的愿望后,日本人对他们的偶像竟没有半句怨言,从足协到教练到球迷,出乎意料地一致赞成他的决定。当戴着黑色墨镜、身穿黑色T恤的中田和三位保镖悄然出现在东京成田机场时,一群高中生认出了他,“英(中田昵称),加油”的声音响彻了候机大厅。

  中田现在已难以面对无怨无悔的球迷,罗马队未能提前一轮夺冠,自己也未能上场,日本队又因他的缺阵而错失夺冠良机,也许他正在后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胡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联合会杯花絮-日本球迷想念中田 法国记者牛气十足 (2001/6/11 01:20)
    爱将中田英寿虽已返罗马 卡佩罗仍难抑怒火炮轰日本主帅 (2001/6/10 11:31)
    哈哈天地客:国足中哪个球员的能力可和中田英寿相提并论 (2001/6/9 12:22)
    中田英寿被证实缺席联合杯决赛 返意助罗马称霸 (2001/6/9 08:07)
    图文-[意甲]黑装加黑色太阳镜 中田英寿奔赴罗马助阵 (2001/6/9 06:34)
    日本球迷支持中田英寿回罗马 沉默的印象留在横滨 (2001/6/8 23:38)
    图文-[联合会杯]日本1-0澳大利亚 中田英寿突破犀利无比 (2001/6/8 13:39)
    意甲第33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