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千年球场迎来世纪盛事 法国人主宰足总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22:08 体坛周报

  本周六,在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将举行新千年第一个足总杯决赛,但这次足总杯决赛却被法国人戏称为“小法国杯”。这不仅是因为参加决赛的阿森纳队一半主力是法国球员,而且因为两队的主教练旺热和霍利尔都是法国人。

  “现在英国人对法国足球界的观点确实改变了。”霍利尔说,“这不仅因为法国队连夺世界杯和欧洲杯,1999年法国队在温布利2比0击败英格兰队对他们的触动也很大。”而这
次足总杯决赛,英国人将看到在场边发号施令的是本赛季英超唯一的两位法国教头。

  对法国人来说,旺热的名气不如霍利尔大。霍利尔不仅资格老,而且成名早,他是80年代巴黎圣日耳曼队的主教练,后来又在法国国家技术指导委员会呆了10年。1992年8月,他接替普拉蒂尼担任法国队主教练,1994年2月卸任。

  就在同一年,在法甲担任了10年教练工作但默默无闻的旺热东渡扶桑,来到日本执教大阪鲸八队,“这个时期对我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由于在J联赛取得了成功,旺热被邀请执教阿森纳队。经过5年的耕耘,旺热不仅使阿森纳夺得包括联赛冠军在内的众多奖杯,而且成为欧洲赛场上的超级劲旅。“阿森纳与曼联一样,已成为英格兰足球的典范。”霍利尔这样评价他的同胞。

  出生在德法边境阿尔萨斯地区的旺热同时具有拉丁人的热情和日耳曼人的坚毅,在球场上有时性格非常外露。而霍利尔有些“老谋深算”,多年的执教经验使他习惯于不动声色,这可能就是法国“少壮派”与“元老派”教练的区别。

  与旺热喜欢招募法国球员相反,霍利尔更愿意组织一支“多国部队”。而且为了表示入乡随俗,霍利尔有意识地在训练中要求只说英语,而旺热则不会刻意对法国球员强调这一点。

  旺热精于培养球员,阿内尔卡、维埃拉、阿什利·科尔都是他的杰作,而大阪队的球员培训基地也是旺热当年执教时主持建造的。霍利尔也精于此道,阿内尔卡是他最先在法国克莱方丹基地发掘出来的,不算他以前在巴黎圣日耳曼培养出的一批法国国脚,他现在在利物浦也已培养出了杰拉德这样的球星,并使年轻射手赫斯基更加光芒四射,现在利物浦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

  在阿森纳决心明年在冠军杯上有所作为的同时,利物浦已被看作“2002年英超冠军”,两个法国教练谁更胜一筹?本周六将见分晓。艾奇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利物浦登顶次数最多--数字化足总杯决赛 (2001/5/11 21:34)
豪华锋线决战足总杯 利物浦、阿森纳主帅展望世纪碰撞 (2001/5/11 19:34)
欧文恢复颠峰状态 足总杯决赛将首发出场 (2001/5/11 19:32)
亨利步伐如魔术--利物浦大将博格足总杯赛前评阿森纳球员 (2001/5/11 13:41)
足总杯-伯格与博格坎普彼此评价阿森纳与利物浦 (2001/5/11 09:5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