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力拼安慰奖 利物浦誓圆双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9:49 体育参考

  曼联本届联赛的两大竞争者在足总杯的决赛相遇,使可观性大增,利物浦在联赛主场曾4比0大败阿森纳,而阿森纳急切要打破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这场比赛恰恰在新落成的千禧体育场举行,球迷的胃口自然被吊得老高。

  利物浦击败阿森纳的那场比赛刚巧碰上“枪手”的状态和士气处于低潮。目前两队在联赛均取得四连胜的佳绩,两名法国名帅在用兵之道上有较大的差别,温格是后防多用英格
一流的门将和后卫,中前场主要是法国军团,利物浦刚好相反,后卫以欧洲大陆的强力后卫为主,中前场大胆启用英格兰的新锐。由于第一场交锋中双方的中场大将维埃拉和麦卡利斯特都吃了红牌,场面极度火爆,我深信这场杯赛决赛不会出现什么小心试探的惯性定律,双方一交战就会全情投入。

  从三线的对比来看,利物浦在防守上略胜一筹,海皮亚和亨克兹比亚当斯和基翁更有活力;而阿森纳在皮雷斯、威尔托德适应英超后,在配合的套路上比利物浦更多变化;边路的较量上阿森纳将占优,而利物浦有老当益壮的麦卡利斯特、年少有为的杰拉尔德在中路调度,会更为直接威胁对手球门,在第二次联赛碰头的时候,杰拉尔德中路大力施射破门的镜头成为当周的最佳入球。利物浦要击败阿森纳,激怒法国人维埃拉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没有了维埃拉,阿森纳承上启下的能力就会锐减。就锋线而言,阿森纳的两名法国人善于从边路制造麻烦,利物浦的欧文和赫斯基技巧性稍逊,速度堪堪战个平手。阿森纳反而要留意起伏较大的福勒,他的成名作就是90年代中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重重地羞辱了西曼,他门前的灵感是亚当斯这类转身很慢的后卫的大敌。尽管利物浦被人看好,但我很担心他们常患后劲不继的毛病,阿森纳有能力拿一个安慰奖。林浩阳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

  门将:西曼

  后卫:科尔,亚当斯,基翁,迪克松

  中场:皮雷斯,维埃拉,格里曼迪,利永贝格

  前锋:亨利,威尔托德

  利物浦

  门将:威斯特维德

  后卫:卡拉格,亨克兹,海皮亚,巴贝尔

  中场:斯米切尔,麦卡利斯特,哈曼,杰拉尔德

  前锋:欧文,赫斯基。

  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地方台12日22:00现场直播

  新浪体育12日22:00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豪华锋线决战足总杯 利物浦、阿森纳主帅展望世纪碰撞 (2001/5/11 19:34)
欧文恢复颠峰状态 足总杯决赛将首发出场 (2001/5/11 19:32)
亨利步伐如魔术--利物浦大将博格足总杯赛前评阿森纳球员 (2001/5/11 13:41)
足总杯-伯格与博格坎普彼此评价阿森纳与利物浦 (2001/5/11 09:54)
图文-足总杯阿森纳大战利物浦 温格、霍利尔谁胜一筹 (2001/5/11 06:1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