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加纳将对球迷惨案中警方所起作用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10日专电(记者李文飞)阿克拉消息:加纳新闻部长奥基尼1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宣布,政府将对警方在阿克拉球迷骚乱事件中所起的作用进行调查。

  奥基尼说,9日晚在阿克拉体育场发生了因球迷挤压践踏而导致120多人死亡的惨剧,这是全国人民最为沉痛的日子。虽然政府还未对此事件的原因作出结论,但根据目击者的一致看法,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难辞其咎。她说,当现场并未出现失控局面的时候,警察却向
人群施放催泪弹造成了球迷的恐慌,从而导致了这一悲剧的发生。

  奥基尼对死难者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她说,医院停放着如此多的死难者,场景是骇人听闻和令人揪心的,为此确认死者身份和安抚死者家属是政府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对于政府是否应该受到追究时,奥基尼强调,在奥克队和科托科队这两个球场上的“死对头”比赛之前,政府就对可能发生的球迷骚乱作了部署,提前演练了防暴措施,并要求警方周密安排以防出现不测。

  由于此次是非洲最大的足球骚乱死人事件,加纳总统库福尔10日举行内阁紧急会议,决定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该事件,并准备为死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据加纳卫生部10日公布的不完全统计数字,此次惨剧共造成123人死亡,而当地电台则称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30人。

  这场惨剧发生在加纳联赛积分领先的奥克队和科托科队之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当比赛快结束时,科托科队仍以1:2落后于非洲冠军杯联赛卫冕者奥克队,科托科队的支持者开始闹事。警察向球迷发射催泪瓦斯试图控制局面,却造成局面更加混乱无法控制,最终酿成这一惨剧。

  此次阿克拉球迷骚乱事件是一个月以来非洲发生的第四起球迷伤亡事件。上周发生在科特迪瓦的球迷骚乱导致1人死亡,39人受伤;4月29日发生在刚果(金)卢本巴西的球迷骚乱导致10人死亡,51人受伤;4月11日在南非发生的球迷拥挤事故中,43人死亡,160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又有10名伤者死亡 加纳球迷骚乱死亡人数已达130人 (2001/5/10 21:41)
加纳公布最新数字 球场惨案死亡人数已超过130人 (2001/5/10 18:14)
图文-加纳球场惨案死亡过百 伤员前往医院治疗 (2001/5/10 12:05)
最新消息-加纳足球惨案死亡人数达到120人(附图) (2001/5/10 10:44)
加纳球场惨案100多人死亡 目击者指责警方是祸首 (2001/5/10 08:17)
体育灾难事故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