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亲历罗马大战佛罗马伦萨 眼见巴蒂迎着嘘声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6:40 《足球》报

  这是一个开心的日子,佛罗伦萨扬眉吐气,球队终于走出了十场不胜的怪圈,下一个目标是进入联盟杯。--佛罗伦萨球迷

  佛市如临大敌

  4月9日上午11点,佛罗伦萨弗朗奇球场附近的道路全部戒严,学校停课,商店关门。
为保证此场比赛的安全,佛罗伦萨出动了大批警力,包括警察、宪兵和财政警察共计1700名,罗马球迷乘坐的大巴车在交通警察的护送下到佛罗伦萨,再由佛罗伦萨警察护送到球场。在球场外的各交通要道都装上了摄像机,并有警察把守。无票的人一律被限制进入球场附近警察的戒严区。球场外停满了警车,警察全都是全副武装,高度戒备,仿佛如临大敌。两架警察局的直升机在球场上空盘旋。

  球迷激情对抗

  笔者有幸在公共汽车上通过聊天认识了几位赶去看球的佛罗伦萨球迷,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花双倍的价钱在戒严区买了一张高价票。大约有4千名罗马球迷被安排在指定的看台区,看台的两边空出约十米长的看台,由全副武装的警察把守,将罗马球迷与佛罗伦萨球迷隔开。除此之外有47232个席位的弗朗奇球场坐无虚席。庞大的佛罗伦萨球迷协会球迷区11699个座位全部满座,比赛还有一个半小时开始,双方球迷就已经开始较量,挥舞着各自球队的队旗、围巾,高唱各自的队歌……

  在佛罗伦萨球迷看台区有一面抗议切奇.高里的巨幅横幅上面写道:“切奇.高里,为了对得起你父亲马里奥尼.切奇.高里(原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深受球迷的爱戴),给你一个机会卖掉俱乐部吧。”普通球迷看台区也有一面横幅写道:“鲁伊-科斯塔是我们的主心骨,巴蒂在我心中,切奇-高里是佛罗伦萨的耻辱。”最让人吃惊的是比赛开始后,几乎是全场比赛,佛罗伦萨球迷协会的球迷都在高举着队旗一边唱佛罗伦萨队歌一边原地跳,组成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中场休息时,我发现我看台下面的平台上有一群较为疯狂的球迷指着我旁边看台的观众区大骂,把杂物扔上去,并尝试越过防护栏冲过去。我下到平台去看,才发现在我旁边看台区的人群中,有约30—40人戴着罗马队围巾的罗马球迷(这也许是全场唯一一群有票,但未坐到罗马球迷区的罗马球迷),面对下面的叫骂声他们一声不吭。但当佛罗伦萨以2:1领先时,罗马球迷区终于也开始爆发,他们不停地向隔离栏的平台、佛罗伦萨球迷区和警察扔燃烧的爆竹和杂物……

  巴蒂嘘声不断

  比赛开始后,当巴蒂一出场时,球场就传来阵阵嘘声,而且整场比赛只要巴蒂一触球就有嘘声。赛前我与旁边的一群球迷聊起了比赛和巴蒂,在谈到比赛可能的结果时,他们说:“佛罗伦萨有可能赢。”我问他们如果巴蒂进了球,他们有何感受,他们的回答是:“只要最后结果是我们胜,我们同样为他高兴。”我又问巴蒂为佛罗伦萨付出很多很多,现在成了对手,你们是否像以前一样喜欢他、怀念他时,他们回答说:“我们能向前看,如果人们都一直想看过去的巴乔、巴蒂、安东尼奥尼,佛罗伦萨怎么发展?”也有人说,“如果巴蒂在与其它队的比赛进球,我们感到骄傲,如果他今天进球,我们会很失望、痛苦,也许会骂他是叛徒。”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

  比赛结束后,我边走边问球迷,他们都高兴地说:“这是一个开心的日子,佛罗伦萨扬眉吐气,球队终于走出了十场不胜的怪圈,下一个目标是进入联盟杯。”我说托尔多很伟大,扑出了两个必进之球,为什么这样的球员不能留下时,他们回答道:“是切奇.高里那个混蛋,如果换一个领导人,情况不会这样。”我说科斯塔也可能要走,他们有点激动了,“科斯塔不会走,如果他走了,佛罗伦萨就完了。”

  比赛结束约25分钟,我看到还有不少球迷等在球场外。但是警察开始驱散佛罗伦萨球迷,然后在警察护卫下,罗马球迷的大巴也被送走。到了晚上八点,佛罗伦萨警察局官员发表声明说:“比赛在正常的秩序下圆满结束。”

  从晚上的电视新闻中我才知道:在赛前有一名罗马记者臀部被刀刺伤。赛后约有三名罗马球迷(未跟随罗马球迷大队伍的持散票球迷)受伤,经8名罗马球迷在警察局的指认,一名佛罗伦萨球迷被逮捕。几名罗马球迷在比赛现场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佛罗伦萨球迷太让人恶心,他们居然对为佛罗伦萨作出巨大贡献的巴蒂一直嘘声不断。”

  当日下午,罗马的股票随比赛的进行而波动,基耶萨攻入第一球时,罗马的股票下降1.1%,埃莫森将比分扳平后又反弹至0.28%,埃德拉的乌龙球又使指数下挫4%……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巴蒂斯图塔




 相关链接
真实数字揭示:蒙特拉进球不输伟大射手巴蒂巴乔(附图) (2001/4/11 14:32)
方律师:90年代里匹敌巴蒂斯图塔的十大前锋(上) (2001/4/11 11:24)
罗马-技术统计破解常胜秘诀 巴蒂、阿尔代尔谈秘密武器 (2001/4/11 09:39)
重返佛罗伦萨遭遇两种激情 战神巴蒂赛后首次开口谈 (2001/4/10 19:25)
方律师:90年代里超越巴蒂斯图塔的四大前锋(五) (2001/4/10 15:49)
重返佛罗伦萨遭遇两种激情 战神巴蒂赛后首次开口谈 (2001/04/10 19:25)
罗马轰然倒地 战神巴蒂依旧伟大--意媒体评焦点战 (2001/04/10 12:06)
图文-巴蒂摆脱拉西西防守 1比3不敌老东家佛罗伦萨 (2001/04/09 23:38)
罗马失利卡佩罗语出惊人:本场败局证明罗马更强大 (2001/04/11 12:45)
罗马失利引发意甲群雄逐鹿 皮耶罗之愿终于实现 (2001/04/11 12:33)
罗马兵败托蒂之怒招致满城风雨 罗马王子做出另一番解释 (2001/04/11 12:12)
《米兰体育报》:罗马一败意甲变天 冠军归属面临翻盘 (2001/04/10 18:18)
意甲剩余赛程道出惊人事实 罗马领先优势已微乎其微 (2001/04/10 16:39)
罗马兵败佛罗伦萨有原因 卡佩罗、托蒂赛后愤然出言 (2001/04/10 12:49)
意甲第25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