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澳大利亚队创世界纪录反招致各方谴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36 《足球》报

  在2002年世界杯大洋洲预选赛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尽遣精英迎战鱼腩部队汤加,22:0的比分更是破了一项世界纪录,来自英超考文垂的射手阿洛伊西一人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狂进6球。国际足联方面确认,澳大利亚的“屠杀”打破了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上科威特20:0血洗不丹的国际比赛最大比分赢球纪录,而世界杯该项纪录此前由伊朗保持,他们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曾以19:0狂扫关岛。在此之前,曾有人认为利比亚1966年21:0胜阿曼之战应该在赢球纪录中占有一席,但国际足联以该比分未被证实为由否定了这一说法。

  尽管澳大利亚人改写了足球历史,但似乎各方面对这一结果均不满意。首先,澳队主教练法里纳在对手不堪一击的情况下仍将大部分海外球员召回队中引起欧洲球会的强烈不满,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考文垂对暂时失去阿洛伊西更是怨气冲天。汤加方面也抱怨对手小题大作,主帅菲利浦斯表示看不出澳队召回海外球星有何意义。连法里纳自己也闷闷不乐,一方面坚持既然是世界杯就应该认真对待,另一方面又表露出对大洋洲足球的担忧:“大洋洲应该严肃考虑一下现在的形势,这场比赛我们和对手都没有得到什么,谁都不是胜利者。”(足球报)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民晚报》:并非光彩纪录 评澳大利亚22-0胜汤加 (2001/4/10 15:40)
澳大利亚打破中国队的世界纪录 22-0创造最大胜利 (2001/4/9 21:55)
澳大利亚著名前锋原是一名江洋大盗 (2001/3/28 14:35)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