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四位下课者皆名帅 背后深层原因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23:33 体育周报

  迄今为止,本赛季意甲俱乐部已有4位教练下课,其中3位来自豪门——国际米兰、帕尔马、拉齐奥,另一支教练下课的俱乐部那不勒斯也有辉煌的历史。4名教练下课的共同原因是战绩不佳,但深层原因各不相同。

  里皮(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素称球星黑洞,球员个人能力突出,但整体水平在意甲七雄中尚属中游;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更是以急功近利和频繁更换教练而闻名,银狐栽在他手里一点也不冤。赛季初,国际米兰锋线大将罗纳尔多、维埃里无法参赛,雷科巴、苏克状态此起彼伏。球队中场失利本就不强,万佩塔闹转会后,中场进一步被削弱。除西多夫外,国际米兰中场缺乏一位能统领全局的组织天才,即使西多夫也有勇少谋。后防更是隐患重重,布兰科年事已高,除西米奇外,其他后卫难堪大任。本赛季烽烟初起,国际米兰就在冠军联赛资格赛中被赫尔辛堡淘汰、超级杯不敌拉齐奥、首轮联赛负于弱旅雷吉纳。里皮虽是名帅,但手中无雄厚的后备力量,尤其缺乏有资质的年轻球员。可以说,他是被球星黑洞吞噬掉的,更是莫拉蒂急功近利思想的牺牲品。

  泽曼(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虽是升班马,雄厚的历史积淀足以使其保级。但泽曼口无遮拦,率性从事,最终导致了失败。泽曼是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政治阴谋的牺牲品。当年,他率先披露尤文图斯服用兴奋剂的丑闻,导致了和尤文图斯经理莫吉之间的积怨。在那不勒斯,泽曼也没有得到球员的拥护。前5轮联赛球队1平4负,他被人假手“做掉”也不足为奇。

  马莱萨尼(帕尔马):帕尔马是意甲七雄中最缺乏历史积淀的球队,他们征战意甲的时间最短,既无夺冠的历史,又无王者的气概。这支意甲最年轻的豪强具有“年轻人”的通病:发挥不稳定。赛季初,帕尔马在七雄中人员变化最大,夺冠之心昭然若揭。但是,新球员之间的配合不熟练,缺乏默契,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状态好时能克强敌,找不着感觉时敢输弱队。这几个赛季,帕尔马总是无法夺冠就是这个原因,但本赛季球队的这一缺点暴露得更为明显,马莱萨尼难辞其咎。13轮联赛5胜3平5负,这一成绩自然无法让有夺冠野心的俱乐部满意,马莱萨尼走人也在意料之中。

  埃里克松(拉齐奥):球迷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瑞典人三心二意。自从与英格兰队缔结秦晋之好后,拉齐奥球迷就把球队战绩不佳与埃里克松“心猿意马”联系起来。网上调查显示,在埃里克松辞职后,70%的拉齐奥球迷对此表示赞同。其实,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埃里克松对拉齐奥尽心尽力。球队本赛季战绩不佳,主要是因为两大原因。其一,大量主力受伤,影响了埃里克松的排兵布阵;第二,拉齐奥中场实力有所削弱,边路进攻受阻。另外,卫冕冠军的头衔成为众矢之的,三线作战使球员疲于奔命,这些都影响了球队的成绩。埃里克松辞职后坦言,他对拉齐奥本赛季的现状失去了信心,不得不选择另一支球队重新开始。胡新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雷东多复出难助AC米兰 国际米兰、帕尔马低谷遭遇 (2001/1/11 13:53)
48小时改变一切--意甲两豪门名帅下课始末 (2001/1/11 13:18)
亚平宁选秀歪打正着 意甲“双子星”有望现身曼联阵中 (2001/1/10 21:12)
意甲-布冯盼望新世纪时来运转 (2001/1/10 18:30)
意甲乱世兴起全新“罗马皇朝”--寂寞的石头true (2001/1/10 17:1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