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南方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荷兰队决心再卷橙色风暴 新帅范加尔抛出“主人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5:02 南方体育

  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后,压力重重的里杰卡尔德突然提出辞职,范加尔接过了教鞭。在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分别掀起风暴之后,范加尔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担任国家队主帅,踌躇满志的他准备进行一次更完美、更狂暴的革命。

  范加尔的目标是为荷兰赢得世界杯,然而这仅仅是作为一个主帅的成功,范加尔想得到的更多,他说:“我不希望自己的角色只是荷兰队主帅,我要在荷兰足坛占据最高的地位。我的意思是说,我要为荷兰足球担负起全部责任;换句话说,我要成为全方位的管理者,帮助足协作出正确的决定。这并不意味着我想成为‘教皇’,这不过是作为国家队主帅应当具有的野心。”

  范加尔是一个激情洋溢的男人,他倡导的足球是一种激情澎湃的足球,他坚信荷兰必将赢得世界杯,不是在2002年,就是在2006年。范加尔的另一个目标是重新树立荷兰足球的独特形象--激情,当年他在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实践了自己的足球理念,但现在得从头做起,因为阿贾克斯的底子已经被挥霍光了。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范加尔提出了“主人计划”,他说:“当年我在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工作时,是从一无所有做起的。现在我们就得从头做起,为荷兰培养足够的有天赋的年轻球员。”

  所谓的“主人计划”,就是发现和培养年轻荷兰球员的全面纲领。范加尔认为荷兰在这一方面已经很欠缺,他说:“这一计划的中心就是年轻球员的训练,这是很复杂的工程,如果我们想让一个5岁的小孩加入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我们怎么为他创造最佳条件?我们怎样让所有的俱乐部都能为球员的成长创造最佳条件?我们希望不久就能找到答案。”

  范加尔与荷兰足协签订了6年合同,他明白自己需要一定的时间给荷兰球迷带来信心,他认为俱乐部对国家队工作的支持很不够,荷兰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不佳,一方面是优秀年轻球员不足,另一方面是俱乐部没有全力支持自己的球员为国家队效力。范加尔说:“荷兰的俱乐部目光比较短浅,他们只想留住杰出的年轻球员,但忘记了这些青年才俊需要经受大赛的考验,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这一现状必须改变,足协必须建立更加有力的机制,足坛应该动起来,球员能加盟阿贾克斯、费耶诺德和入选国家队是俱乐部的荣誉,一切工作都要以国家队为重心,国家队是荷兰足球的金字塔尖顶。”

  为了协调国家队工作,范加尔还同时担任荷兰20岁以下国家队的主教练,这对范加尔建设国家队较为有利。今年6月17日到7月1日将在阿根廷进行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荷兰近年一直为年轻球员的匮乏而担忧,范加尔兼任这项工作也许能使这一状况得到改观。

  范加尔带着他的“主人计划”走进了2001年,现在的荷兰队与10年前的阿贾克斯不同,它要强大得多,但它的弱点也同样突出。“主人计划”是荷兰继续强盛的希望所在,范加尔找对了方向,但与之花了4年时间带领阿贾克斯登上欧洲之巅相比,两年时间就率领荷兰队夺取世界杯不够现实,也许2006年荷兰队和范加尔才能笑傲天下。(王小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橙衣军团期待凤凰涅槃 戴维斯将成荷兰新精神领袖(附图) (2001/01/10 20:46)
橙衣军团终止桑巴风暴--国际足联评出2000年最佳球队 (2000/12/08 11:54)
荷兰-“流浪射手”势不可当 橙衣军团锋线面临改朝换代 (2000/11/17 18:57)
博格坎普:“第三只眼睛”看“橙衣军团” (2000/10/09 10:42)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