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位老帅重掌帅印 萨基、佐夫心态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3:51 体育周报

  马莱萨尼、埃里克松先后下课,帕尔马和拉齐奥圈定新任主教练的思路惊人地相似,他们不约而同地邀请前意大利国帅萨基和佐夫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早在一周前,小坦济就开始挑选马莱萨尼的接班人。根据《体育邮报》的报道,现任乌迪内主教练德卡尼奥和巴西帕尔梅拉斯主教练斯科拉里均在他的挑选范围内。马莱萨尼下课当天,意大利媒体就纷纷猜测新帅的归属。帕尔马俱乐部官员也直言不讳地说,乌利维埃里(前博洛尼亚主帅)、里杰卡尔德、维亚利和萨基都有继任的可能。最终,小坦济决定让熟悉帕尔马队的萨基出任新帅一职,给了他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1985年至1987年,萨基曾执教过帕尔马,并把当时还在C1联赛中的帕尔马队带入乙级,为球队以后占据意大利七雄中的一席奠定了基础。

  萨基在接受了坦济的邀请后,发表了就职宣言。他说:“重新执掌帕尔马队帅印让我深受震动。我渴望努力工作,不负坦济父子所托。他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无法拒绝接受这个职务。我想强调一点,钱不是最重要的。”

  “经过整夜无眠的思考,我认为此刻并非执教帕尔马的最佳时机,不想作出任何承诺,任何教练在联赛中途接手球队都会遇到相当大的困难。然而,我是个对足球有瘾的人。坦济父子显示了对我的极大信任,他们许诺给我一份长期合同。于是我满怀信心而来。”他补充说。

  萨基认为,帕尔马主要的问题在于心理而非技战术,球员只有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奉献精神征战未来的联赛,球队成绩才能提高。他表示,不会在人员上对球队动大手术,帕尔马不需要新球员,他将以442阵型来改造球队。

  萨基上任之前,另一位前意大利国帅佐夫则接过了拉齐奥队的教鞭,此前,佐夫是拉齐奥俱乐部副主席.埃里克松在任时,佐夫曾多次表示不会担任拉齐奥主帅一职,但他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一旦俱乐部要求我接替埃里克松,我将做好准备,竭尽所能帮助拉齐奥摆脱目前的困境”。佐夫说,他未曾料到埃里克松会辞职。他认为埃里克松执教拉齐奥的思路并没有错,自己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

  和萨基一样,佐夫也表示自己难以拒绝俱乐部的盛情之邀。谈到薪水问题,佐夫说:“我把自己视为拉齐奥的一员,尚未与克拉尼奥蒂主席讨论薪水问题。不过,我相信会有一个圆满的答案。”

  克拉尼奥蒂表示:“佐夫将在下来的比赛中执掌拉齐奥的教鞭,下赛季,他仍将作为球队的主帅。我们与他签署的合同至2002年6月到期,合同期满后,我们会在协商的前提下考虑是否续约。”克拉尼奥蒂还表示:“我不必就佐夫的为人和执教能力进行过多的说明,他是一位众所周知的人物,而且已在拉齐奥俱乐部工作多年。当年他离开拉齐奥执教国家队时我们曾因为他的离去而损失巨大,现在,他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我感到非常高兴。”

  拉齐奥下轮的对手是坐镇主场的乌迪内,乌迪内线排名意甲第8,这对佐夫是个不小的考验。相比起来,萨基的处境更为困难。他将带队客场挑战状态有所回升的国际米兰。顾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基:重返帕尔马犹如再次坠入爱河 (2001/1/10 15:32)
拉齐奥证实佐夫上任 曼奇尼宣布在对中国一战后辞职 (2001/1/10 08:45)
图文-[意甲]佐夫接替埃里克森担任拉齐奥队主教练 (2001/1/10 01:09)
拉齐奥、帕尔马同演换帅一幕 佐夫、萨基卷土重来 (2001/1/10 00:37)
李东国最终归宿将是德甲 高钟秀被意大利名帅萨基赏识 (2001/1/9 11:4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