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地震”中迎来101岁 拉齐奥百年庆典刮起中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07:53 北京晨报

  新华社记者阎涛1月9日从罗马特别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在拉齐奥百年庆典闭幕式上中国队与拉齐奥队展开了进球大战,全场比赛9个入球着实让球迷们目瞪口呆。不过这场比赛始终笼罩在一种悲哀的氛围中,埃里克松的下课,曼奇尼的告别,拉齐奥的“大地震”让球迷们在欢乐与悲伤中迎来了他的第101岁。

  埃里克松是当天上午决定辞职的,当然他的辞职决定显然是受到了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的强大压力,拉齐奥在上轮意甲联赛中输给了那不勒斯之后,埃里克松的日子非常难过。而他的得意门生曼奇尼在看不到接替埃里克松的前景后,也辞去了助理教练的职务,并宣布今晚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他的告别赛。

  下午5点,拉齐奥俱乐部为埃里克松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埃里克松和曼奇尼显然非常不快,主动辞职是埃里克松执教生涯中的第一次,以这样的结局离开意大利显然没有想到。

  7点20分左右,庆典活动开始,20余名穿着中式练功服的意大利小伙子舞动一条长约30米的巨龙绕场一周拉开了以“中国”为主题的庆典晚会。随后一位意大利老者敲动中国大鼓,数百名中华武术学校的意大利学生列队跑进场地,开始了他们的中国功夫表演。球场上南拳北腿,刀光剑影,气势颇为宏大,引得掌声一片。而意大利观众也纷纷向邻座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索要中国小国旗,赛场上拉齐奥队旗与中国国旗交相辉映。

  7点40分,克拉尼奥蒂带领佐夫和埃里克松走入赛场中央。球迷们打出了“胜利将我们聚集在一起,埃里克松,祝你好运”的标语。而埃里克松也激动地向球迷保证:“我会回来。”随后,进行了20分钟的拉齐奥少年队同广东超能亚洲足球学校小球员的表演赛,两支少年队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拉齐奥少年队以2比0获胜。

  8点45分,中拉友谊赛正式开始,由于这是为庆祝拉齐奥百年诞辰的收尾之作,所以拉齐奥尽遣主力,只有贝隆和患上感冒的米哈伊洛维奇没有上场,其他主力皆出场亮相。曼奇尼更是最后一次身穿10号球衣代表拉齐奥首发上场。拉齐奥百年庆典活动最后在焰火表演中结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输得有理--秋一 (2001/1/11 09:23)
霍顿比米卢强-观国家队不敌拉齐奥--Zj_jy_djf (2001/1/11 09:09)
虽然不敌拉齐奥 国家队的表现令人喝彩--范美忠 (2001/1/10 20:06)
现场看中国队VS拉齐奥几点感想--Dinozhao (2001/1/10 17:50)
我重新塑造的与拉齐奥交手后的中国队--Johnljsmith (2001/1/10 17:3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