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康西卡奥-拉齐奥的弃将 帕尔马的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22:39 体育参考

  最近一个阶段,意甲帕尔马队的战绩十分突出,无论是意甲联赛还是联盟杯比赛,都是捷报频传,高奏凯歌。帕尔马队在这两项赛事中的排名不断上升,踞于有利位置。但帕尔马俱乐部的领导层、主教练、球员以及帕尔马球迷都明白,这些比赛胜利的取得,都离不开队中一名球员的出色表现,是他的不断进球,才使得帕尔马队获得如此佳绩,一路欢歌。所以目前他们每个人在内心深处都非常感谢这名球员。那么这名球员是谁?他就是帕尔马队的右边锋、葡萄牙国脚康西卡奥。

  康西卡奥原在意甲劲旅拉齐奥队效力,并且是拉齐奥队的主力队员。然而,在今年秋天拉齐奥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松打造“阿根廷军团”的过程中,却被埃里克松当做搭配品送给了帕尔马,以换取“天价杀手”克雷斯波。埃里克松此举来得是那样突然和不容置疑,令康西卡奥如雷击顶,目瞪口呆,五内俱焚,大为伤心。他绝没有想到自己竟被埃里克松出卖,充当了他人的牺牲品,使自己的一世英名付诸东流。所以康西卡奥在内心暗暗发誓,一定要在帕尔马队努力踢球,做出些成绩来,用实践证明自己并非庸碌之辈,而是真正的足球天才。于是他在帕尔马队中更加刻苦的训练,虚心与其他球员配合,默默地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康西卡奥终于有了一系列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并报了一箭之仇。11月27日,帕尔马队与拉齐奥队在意甲第8轮比赛中相遇,康西卡奥作为主力右边锋披挂上阵,只见他像一把锐利的尖刀,在球场上纵横驰骋,和队友一起,不断地向拉齐奥禁区进攻。第12分钟时,康西卡奥觅得机会,在混乱人群之中,他接阿莫鲁索长传球,面对老东家的大门,毫不留情抬脚挑射,洞穿拉齐奥门将佩鲁齐的十指关,为帕尔马队先拔头筹。在补时阶段,帕尔马阵中法国人拉穆齐又下一城,结果帕尔马队以2:0击败拉齐奥,使拉齐奥队折戟沉沙。在12月3日意甲第9轮帕尔马队与亚特兰大队的比赛中,康西卡奥更是表现出色,不但妙传队友、法国球星拉莫奇,使其攻进对手大门一球,而且自己也打入一球,帮助帕尔马2:0终结了8场不败的亚特兰大队。此役胜利,使帕尔马积17分上升到意甲联赛第三位。

  康西卡奥在欧洲联盟杯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神勇。12月6日,首回合主场被逼平的帕尔马队作客德国慕尼黑,挑战慕尼黑1860队。结果帕尔马队以2比0击败慕尼黑1860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在这场比赛中,慕尼黑1860队凭借主场之利,很想将落后的比分扳回来,所以双方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罚下。1860队只要不失球,就可打进下一轮,但康西卡奥和阿莫鲁索各下一城,使1860队的希望彻底破灭,同时也使帕尔马队顺利地进入了联盟杯的下一轮比赛。

  实际上,康西卡奥并不是现在才找到感觉,早在今年欧洲杯比赛中他就曾经光芒四射,威震法兰西赛场。特别是在6月21日葡萄牙队同卫冕冠军德国队最后一轮小组比赛中,康西卡奥上演“帽子戏法”,独中三元,大放光芒,使卫冕冠军狼狈出局,惨败而归。在那场堪称经典的比赛中,身着葡萄牙队11号队服的康西卡奥在第35分钟、第9分钟和第26分钟,连续攻破德国门将卡恩把守的大门,使德国人大丢颜面,无地自容,同时他的精彩表现帮助葡萄牙打入了半决赛,并使人们认识到了葡萄牙队的强大与优秀。

  目前康塞西卡奥已经成为了帕尔马队的偶像,这名球员自己也承认,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康西卡奥说:“当然,知道帕尔马球迷们喜欢我的踢球方式真是太好了。这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鼓舞,我将努力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最佳水平。”

  但在帕尔马的成功并没有让康西卡奥感到开心,他还是希望能重新到拉齐奥队证明自己。康西卡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帕尔马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是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地方。但说实话我忘不了拉齐奥,我一直想着会再到那里证明我自己。”江南烟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神奇多面手”康西卡奥促动两大豪门涨落 (2000/12/1 15:19)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