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射手称雄世界 里瓦尔多位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03:44 新浪体育

  据总部设在德国威斯巴登的国际足球历史统计协会(IFFHS)公布的结果,现任“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国脚、巴塞罗那核心球员里瓦尔多成为2000年“世界头号射手”,他总共射入了18粒进球。这项统计以球员在某年度中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在洲际比赛中进球总量为标准,里瓦尔多分别为巴西队和巴萨打进10球和8球。名单如下:

  1、 里瓦尔多,巴西队10球,巴塞罗那8球,共18球

  2、 阿布杜拉齐兹,科威特队17球,萨尔米亚队0球,共17球

  3、 克鲁伊维特,荷兰队12球,巴塞罗那5球,共17球

  4、 阿里代伊,伊朗队14球,柏林赫塔队2球,共16球

  5、 罗马里奥,巴西队7球,达伽马队9球,共16球

  6、 路易桑,巴西队0球,科林蒂安斯队15球,共15球

  7、 布兰科,墨西哥队5球,美洲巴列多立德队9球,共14球

  8、 姆博马,喀麦隆队13球,帕尔马队0球,共13球

  9、 劳尔,西班牙队3球,皇家马德里队10球,共13球

  10、 吉列尔梅,巴西队0球,米内罗竞技队13球,共13球。

  在前十名中,巴西球员共占了四席,完全展示出杀手本性。仿佛为了证明这一点,在上周末的欧陆赛场上,巴西人各为其主,展开了精彩的进球大战。

  西甲,里瓦尔多一脚定音,帮助巴萨艰难地以一球小胜拉斯帕尔马斯;德贾明尼亚首开纪录,可惜未能挽救拉科鲁尼亚的败局;贾梅里为萨拉戈萨队2:2战平对手贡献了一粒关键球;皇马的卡洛斯和塞尔塔的埃杜都有一脚射中门柱,离进球只差一丝运气。

  意甲,莱安德罗一记补射破门,可佛罗伦萨居然阴沟翻船,3:4输给了佩鲁贾;卡福助攻多多,而且以凌厉的远射击中门柱后让巴蒂斯图塔面对空门抢漏得分。

  德甲,埃尔博发出耀眼星光,独中两元外加一次助攻,使拜仁队以6:2狂扫多特蒙德,同时进球的还有他的同乡加队友塞尔吉奥。阿莱克斯-阿尔维斯也表现不俗,在柏林赫塔队4:1大胜不来梅之役中打入两球还两记助攻,是取胜的最大功臣。

  葡甲,波尔图队的佩纳一场不拉地破门,已牢牢占据了射手榜首位,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克鲁斯也罚进了一记任意球。就连土耳其联赛上,贾德尔也为巴西射手争得了体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欧洲任何高水平的联赛中都少不了带有巴西独特风格的精彩破门。(熊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里瓦尔多倾尽全力 巴塞罗那仍然出局 (2000/11/9 07:48)
里瓦尔多谋划“变身” 巴塞罗那从中受益 (2000/11/2 16:28)
图文-[西甲]巴塞罗那1-1纽曼西亚 里瓦尔多无人能挡 (2000/11/2 06:29)
巴塞罗那-里瓦尔多拒绝谈论菲戈(附图) (2000/11/1 14:25)
图文-[西甲]巴塞罗那客场落败 里瓦尔多无力回天 (2000/10/29 05:4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