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四龙一凤莫城争锋 谁是世界体坛新盟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1:40 今日早报

  7月12日至16日,第112次国际奥委会(IOC)全会将在莫斯科举行,期间除了13日投票选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之外,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选举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接替执掌国际体坛YZ21年的萨马兰奇。目前,5位候选人———韩国的金云龙、比利时的罗格、加拿大的庞德、美国的德弗朗兹和匈牙利的斯密特都已抵达莫城。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4点,新任国际体坛盟主就将水落石出。从目前形势看,金云龙、罗格和庞德更有希望。

  “钱耙子”庞德

  年龄:59岁

  简历: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在100米自由泳中列第6名,接力赛第4名。1968年进入加拿大奥委会,1977年任副主席,1978年进入国际奥委会,5年后升任常委。

  现任职务:律师、国际奥委会市场部部长、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

  庞德在国际奥委会服务的23年里,深得萨马兰奇信任,国际奥委会的许多重大决策都交由他执行。

  庞德也是国际奥委会的“钱耙子”。他在主持行销委员会时,不仅非常成功地将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标志”行销到全世界,并与VISA、松下、IBM、《时代》杂志、麦当劳等11个世界跨国大企业建立赞助关系,签署多项电视转播协议,使奥林匹克运动有了经济上的保证。

  此外,庞德还参与国际奥委会耗资2500万美元成立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一事,并兼任主席一职。1999年,庞德负责调查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申办丑闻,结果导致10名委员被逐出了国际奥委会。庞德果断处理兴奋剂事件和腐败丑闻,不仅改变了国际奥委会的形象,也大大提高了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使他成为国际奥委会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与其他候选人相比,庞德在国际奥委会的资历和成就是显而易见的。当然,国际奥委会里也有许多反对庞德的声音,主要是认为他和美国关系过密,且有利益挂钩的不利传闻。

  “外科医生”罗格

  年龄:59岁

  简历:作为一名赛艇选手,参加过1968年、1972年和1976年3届奥运会,1990年担任欧洲奥委会主席,并开始参与国际奥委会的活动。

  现任职务:整形外科医生、欧洲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副主席。

  年富力强的罗格不仅是位医术高明的知名外科专家,同时也是位杰出的运动员。除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罗格同时还兼任好几项要职,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欧洲国家奥运会联合会主席、各国奥委会联合会副会长。罗格做事有板有眼,主持会议更是条理分明,再加上他精通6国语言,许多重要国际事务的协调都由他负责。医生背景使得罗格在反兴奋剂的斗争中也起了重要作用。

  罗格在他提出的竞选纲领中,反对奥运会过分商业化和过分庞大,对反兴奋剂和反腐败的态度十分坚决,罗格也积极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反对美国国会以人权为由通过反对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动议。

  罗格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是庞德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但他也承认自己的劣势——在组织才能和国际交流上不如庞德和金云龙,而且进入奥委会较晚(1990年)。

  “韩国英雄”金云龙

  年龄:70岁

  简历:1986年开始进入国际奥委会,在韩国担任很多职务。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是汉城奥运会的组织者,并在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成功组织朝鲜半岛的南北双方共同组队进入会场。

  现任职务:韩国体育会会长、国际奥委会竞赛联合会主席和世界跆拳道联盟总裁、国际奥委会执委。

  金云龙是5名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被认为是国际奥委会中根基最深的人物。韩国能成功举办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韩朝代表团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携手亮相,金云龙都功不可没。如果金云龙当选,他将是国际奥委会107年历史上第一位亚洲籍主席。

  金云龙出身军人,并从事外交工作多年,之后进入体育界,出任世界跆拳道总会会长。金云龙在国际体坛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举动,是他将韩国著名运动跆拳道推向国际并被顺利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他也因此在韩国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自从1986年进入国际奥委会以来,金云龙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得到包括第三世界国家奥委会委员在内的广泛支持,而且由于他在联合国、伦敦和华盛顿的外交生涯,使得他有可能得到来自体育圈外的支持。

  但极为可怕的是,金云龙被牵扯进1999年的盐湖城丑闻中,经西方媒体大肆报道,严重损害了他的声誉,他本人也受到国际奥委会的严重警告处分。

  “匈牙利棋子”斯密特

  年龄:59岁

  简历:在1968年和1972年的奥运会上为匈牙利夺得两面奖牌。1965年至1981年在奥地利经营旅馆业,1981年进入匈牙利奥委会,1983年出任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同年进入国际奥委会。1993年任匈牙利驻瑞士大使。

  现任职务:匈牙利驻瑞士大使、国际奥委会常委。

  国际奥委会礼宾官帕尔·斯密特,这位当年的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头脑冷静,行事沉稳,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人物。由于萨马兰奇当年也曾担任礼宾官一职,所以,在这场主席角逐中,同样担任这一职务的斯密特颇引人注目。

  而匈牙利政府也极力栽培斯密特,先派他出任匈牙利驻西班牙大使,拉近他与萨马兰奇和西班牙政府的距离,后派他出任匈牙利驻端士大使,借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的地理之便,使其有更多机会出现在萨马兰奇身边,增加曝光率。匈牙利政府的良苦用心,使斯密特成为选战中的一匹黑马。

  “神奇女性”德弗朗兹

  年龄:49岁

  简历:1975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代表美国队夺得赛艇项目铜牌。作为一名律师,1984年在洛杉矶业

  余运动委员会任职,后进入美国奥委会,并是第一个代表美国在国际奥委会任职的女性。

  现任职务:美国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

  美国籍委员安妮塔·德弗朗兹是第一位出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职务的女性委员,也是奥委会大家庭中“级别”最高的女性。律师出身、专攻妇女与儿童福利的的安妮塔,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妇女委员会主席一职。

  这位前女子赛艇队员在推动女子项目发展方面功不可没,她还帮助更多的女子选手和女性进入国际奥委会,除了工作成就,她的性别也是优势之一。如果安妮塔当选,她将是第一位女性,同时也是第一位黑人主席。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