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青队仍缺技术 欧洲足坛后继乏人-世青赛难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11:35 深圳商报

  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7月8日落下帷幕,但世青赛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冠军、一个萨维奥拉和一次简单的旅程,未来足球的格局、未来足球的方向在本届比赛中也给人以启示。

  中青队仍缺技术

  加纳队与阿根廷队两支技术型球队的会师,中青队在与智利、阿根廷队对阵时表现出
的技术上的差距及自信心上的不足,都让人深切的感受到“技术”在足球中的分量,在青年球员的培养中,技术仍是主流方向。

  在中青队四场比赛之后可以发现,中青队“超白金一代”的称号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国人的关注和赞誉更多是因为他们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当然这种赞誉也来自与国家队在预选赛上表现比较之后。中青队与智利队一战中,中青队在技术上存在的不足明显表现出来,正是这种技术上的差距使中青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心不足,队员个人不敢在场上做动作。实际上,沈祥福为中青队制定361阵型的原因正是为了弥补球员在技术上的不足,在中阿之战后沈祥福也承认361并不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欧洲足坛后继乏人

  欧洲仍是世界足坛的中心。但世青赛四强,南美与非洲各占两席,欧洲足坛已经露出了后继乏人的迹象。

  南美大陆一直是世界足坛最大的球员输出地。激情的大陆,狂热的球迷,肥沃的足球土壤深蕴着长盛不衰的足球人才。本次世青赛上巴西、阿根廷队横扫小组赛对手的轻松、萨维奥拉个人技术的完美让人再一次见识了南美足坛的人才辈出和这块大陆深厚的足球根基。与南美相比,非洲足球在四强中占据两席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吃惊,但也让人再次认识到不可忽视非洲足球。

  虽然在八强中占据了3席,但法国、荷兰、捷克3支球队没有一支进入四强,欧洲青年足球难免给人留下二流的印象。当然,欧洲球队对本届世青赛的重视程度并不高,意大利、英格兰这两支传统强队就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本届世青赛,这也让人无法了解欧洲青年足球的真实水平。与南美、非洲和欧洲球队相比,亚洲足球在本次世青赛上没一支球队进入八强的现实,也真实的反映了亚洲足球与世界足球未来的差距。

  萨维奥拉的世青赛

  毫无疑问,本届世青赛属于萨维奥拉。这位1米66的河床球员已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希望之星。世青赛每隔一两届便会涌现出一颗耀眼的新星,而本届世青赛无疑成就了阿根廷队的萨维奥拉。

  1979年的世青赛中马拉多纳横空出世,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才使阿根廷队夺得了冠军,而马拉多纳本人也从此开始了自己十余年充满辉煌的足球之路。1983年巴西队摘冠而归,队中最大的功臣便是后来大名鼎鼎的贝贝托。1987年苏克这位后来的世界杯最佳射手一战成名,当然与他同样出色的还有博班。

  2000年欧洲杯上葡萄牙黄金一代主力成员,都来自1991年世青赛的那支捧得冠军的葡萄牙青年队,队中身披6号球衣的就是现在在皇家马德里风光无限的路易斯·费戈,那时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而真正使英格兰的欧文走上灿烂星途的其实并不是法国世界杯,因为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时他便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尽管欧洲球探抱怨本届世青赛没有什么可造之星,但有了一个萨维奥拉就已经足够。比赛中随心所欲的萨维奥拉,让所有与阿根廷队交过手的后卫球员都胆战心惊。如今,萨维奥拉已经踩着前辈们的脚印迈上了欧洲淘金之路。(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9日专电特派记者张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人类打破足坛旧格局--世青赛看世界足坛未来走势 (2001/7/10 01:20)
    世青赛-阿根廷主帅透露夺冠秘诀 加纳队叹服“真正王者” (2001/7/9 16:12)
    新民晚报:贵族们的狩猎 评世青赛决赛阿根廷3-0完胜 (2001/7/9 14:50)
    萨维奥拉11球独占鳌头-世青赛最终射手榜(截止到7月9日) (2001/7/9 11:51)
    势不可挡的阿根廷风暴--阿根廷队世青赛夺冠历程 (2001/7/9 10:3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