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低级失误断送尤文图斯 罪人范德萨至今彻夜难眠(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0日13:25 体育周报
范德萨

  罗伯特-巴乔“悲情王子”的绰号现在可以让给尤文图斯门将范德萨了,在罗马和尤文图斯一战中,正是范德萨最后时刻的失误,断送了斑马军团全取三分的美梦。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荷兰国门范德萨可谓流年不利,在尤文图斯的地位岌岌可危。

  同罗马比赛结束后,安切洛蒂哀叹门将发挥失常,他的批评虽然并不尖刻,但一字一句都烙在了范德萨心中。

  作为尤文图斯和荷兰队头号门将,范德萨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谓跌进了三道坎。欧洲杯意大利同荷兰一战,托尔多表现神勇,接连扑出荷兰队员射出的点球,而范德萨却表现平平,和托尔多相比相去甚远。去年年底,尤文图斯征战冠军联赛,范德萨却在关键时刻接连失误,既断送了尤文图斯冠军杯的前程,也招致了球迷的一致责骂。尤文图斯和罗马的比赛关系到意甲冠军争夺的大局,又是范德萨在关键时刻失误,让尤文图斯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范德萨赛后坦言,当晚他彻夜未眠,比赛中的失误情景时时萦绕在他的脑海中。他说:“我对那天的比赛感到非常抱歉,队友们发挥得非常好,我对第二个进球负有一定责任,我应该扑住那一球,最后却没有做到。我对不起队友、教练以及球迷。不过我并没有陷入危机,我将在以后的比赛中杜绝这种错误。”

  一周前,意大利媒体把范德萨评为意甲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他各项指标都极为出众。事实上,范德萨确是除布冯之外,意甲失球最少的门将。人们对范德萨的期望值非常高。除了俱乐部和球迷,连最有影响的足球游戏制作公司UBI和EASPORT在制作足球游戏时,都把范德萨视为最有实力的门将,这项传统从1997年就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不过,意大利媒体和游戏公司在测评范德萨能力的同时都忽略的一项重要因素,那就是他的运气。范德萨正是一个容易在关键时刻发挥失常的人。有人认为,范德萨的视力有问题,范德萨则坦言相告:“人们都在议论我的视力,不过,与人们想的正相反,我的视力在尤文图斯总是处在最好的行列。最近的状态可能与心理有关,注意力不够集中,我会努力克服的。我的妻子和队友们都十分关心我。走在大街上,遇到的人也都对我表示支持,我会用场上的表现来回报他们。”

  范德萨坦承,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黑暗时刻”,不过他是个倔强的人,永远不会服输,“我将尽最大努力改变现状,为了我自己,也为了球队。”这正是他的原话。顾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精神分裂” 皮耶罗、因扎吉却站在同一战壕 (2001/5/10 10:40)
尤文图斯天翻地覆-因扎吉特雷泽盖去其一 12大将面临离队 (2001/5/9 15:47)
意甲两大豪门势成水火 拉齐奥怒斥尤文图斯只为戴维斯 (2001/5/9 13:18)
尤文图斯准备戴维斯身后事 2000万英镑挖皇马铁腰(附图) (2001/5/9 13:03)
意大利黑人国脚倾倒所有豪门 尤文图斯率先出价(附图) (2001/5/8 18:30)
意甲第29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