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巴蒂斯图塔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媒体点评世界王牌杀手 “战神”巴蒂再现完美压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18:37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2月9日消息,近日,“意大利体育网”登载了当今世界足坛十大前锋的评选结果,其中,赫斯基、埃德蒙多、罗马里奥、克鲁伊维特以及亨利分列第十至第六位,前五名分别是巴蒂、舍甫琴柯、里瓦尔多、劳尔和阿尔森。下面是该网站对名列前五名的球员进行的详细介绍,现翻译如下:

  第五位: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瑞典前锋亨里克-拉尔森

  强项:奔跑步伐节奏感强,在对方后卫阻扰的情况下往往胜过一筹,射门脚法细腻,视野广阔,头球能力较强,点球更是几乎百发百中。虽然1999年曾腿部骨折,但很快便以更强大的实力重返赛场。目前已为凯尔特人队攻入100多粒入球,其中包括本赛季令人瞠目的38粒。这名球员具有优秀前锋所需的一切素质。

  弱点:唯一的一个就是身在苏格兰赛场,除非拉尔森早日登陆意甲英超等欧洲一流赛场,否则他的才华将被埋没。

  迪克-埃德沃卡特对拉尔森的评价是:“他是欧洲乃至世界赛场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拉尔森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巴蒂斯图塔,因为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和前锋,而且在训练中还非常刻苦,将进球视作自己的生命。”

  拉尔森说:“最令我感到恼火的是,人们总说苏格兰联赛水平低,我对此感到惊讶。”

  建议:如果能够到水平更高的联赛踢球,那么拉尔森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第四位:现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西班牙前锋劳尔

  强项:擅长捕捉射门机会,具有极佳的足球天赋,知道用大脑踢球,射门和过人技术堪称一流。17岁时就被皇马一队选中,并首次代表球队参赛,目前劳尔有望打破皇马前锋历史上的最高破门纪录。今年只有23岁的劳尔已成为皇马俱乐部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

  弱点:还需要在国际赛场上进一步锻炼自己。一些人指出劳尔在国家队的表现一般,当然这与西班牙国家队整体水平需要提高有一定关系。2000年欧锦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射失一粒关键的点球使得劳尔成为西班牙的罪人,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整个欧锦赛期间都表现平平,甚至令人失望。1998年世界杯也是如此。

  里瓦尔多对劳尔的评价是:“如果劳尔出生在巴西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他将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人选。”劳尔本人表示:“作为一名前锋,如果不能进球,那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作乌有。”建议:如果劳尔能够把自己在皇马的表现展现在国际赛场上,那么他在世界十大前锋中的排名还会上升,西班牙也会成为世界足坛属一属二的球队,但是,这种前景近期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第三位:现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巴西前锋里瓦尔多

  强项:脚法细腻,尤其擅长定位球射门,不仅是对手球门的“终结者”而且是本方进攻的组织者和创造者。对于里瓦尔多这样一位并非彻头彻尾型前锋的球员而言,他能够如此多地攻破对手大门实在令人瞠目。

  弱点:里瓦尔多也许有点过于倚重自己的左脚。另外,里瓦尔多因在1996年奥运会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在巴西国内的声誉并不很好,而且他也有待在国际赛场上进一步磨练自己。

  范加尔对里瓦尔多的评价是:“如果里瓦尔多当选世界最佳球员,那要首先感谢巴塞罗那。”罗纳德-德波尔在评价里瓦尔多时说:“他并非象人们想像得那样酷爱饮酒。”

  里瓦尔多本人表示:“我的未来在哪里呢?我还不清楚。我是一名始终刻苦训练和认真比赛的球员,我已为球队竭尽全力,但这一点并未得到认可。”

  建议:如果里瓦尔多希望得到更多的认可,那么他必须在国际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第二位:现效力于AC米兰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柯强项:

  头球破门和用脚射门的功力一样出类拔萃,身体强壮,极少有伤病,赛场上始终精力充沛,不停歇地创造和寻找破门机会。在参加的49场意甲比赛中攻入37粒入球,这一数据本身就说明了一切。弱点:由于身为乌克兰人,而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的亮相机会不多,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舍甫琴柯的发展。此外,偶尔也会有表现平平的时候,当然这只是一个小问题。

  扎切罗尼对舍甫琴柯的评价是:“我并不认为菲戈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球员,相反,这一荣誉显然应该属于舍甫琴柯。”

  舍甫琴柯本人说:“我不是一台从不出错的电脑。”

  建议:AC米兰无疑是最适合舍甫琴柯的球队,只要阿根廷“战神”巴蒂前进的脚步稍一放缓,舍甫琴柯将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上的头号前锋。

  第一位:现效力于罗马队的阿根廷前锋巴蒂斯图塔

  强项:巴蒂在对手门前拥有的极佳的抢点和射门意识以及他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均令其他前锋略逊一筹。他不仅在意甲赛场位居射手榜首位,而且在国际赛场上也是表现非凡,在他代表阿根廷参加的73场国际比赛中共射入53粒入球。他由佛罗伦萨转会罗马的消息曾在佛罗伦萨当地引发暴乱。自加盟罗马以来,他已在14场比赛中攻入13粒入球。

  弱点:那一头糟糕的长发以及频繁的受伤是巴蒂仅有的两个弱点。

  鲁伊科斯塔对巴蒂的评价是:“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

  巴蒂说:“踢球是为了享受,我只是想着踢球,而不是为踢球带来的亿万收入或名贵的时装。对我来说,踢球并从中获得快乐,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建议:对此已无评论可言,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前锋。(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蒂的世界很精彩--意媒体披露战神鲜为人知的私人世界 (2001/02/08 21:33)
意甲半程奥斯卡颁奖 巴蒂、托蒂、马明宇并称“三最” (2001/02/09 19:11)
意甲半程论英雄 巴蒂、科斯塔领衔超豪华最佳阵容 (2001/02/08 14:26)
罗马-巴蒂创造神圣帝国 卡福、坎德拉是无名英雄 (2001/02/07 19:52)
“战神”的魔幻进球--巴蒂意甲半程技术统计 (2001/02/06 10:33)
巴蒂凌空绝技震惊亚平宁 意媒体惊呼“梦幻罗马” (2001/02/05 21:15)
上海的农民们:战神缺少伟大人格 拥有巴蒂等于拥有悲哀 (2001/02/09 12:0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