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托蒂-促成“战神”巴蒂加盟罗马的“幕后媒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20:11 体坛周报-足球周刊

  对于足球运动来说,10号是一种荣誉,10号是一种象征,10号是一种地位。在经过了一个大喜大悲的欧锦赛之后,意大利队迎来了自己的新教练特拉帕托尼,同时也迎来球队的新一代的10号球员,这就是来自罗马的弗朗西斯哥.托蒂。

  10月18日,在AR罗马队所在的特里戈利亚,成群的墨西哥记者蜂拥而至。他们不是为了采访,也不是为了结识明星。他们只是为了向托蒂颁发一座奖杯。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将托蒂评选为2000年度最佳运动员。

  托蒂半带羞涩地表达了获奖的喜悦:“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但我更看重的是球队的荣誉,如果让我选择,我更希望罗马能夺得联赛冠军,那是比赢得欧洲足球先生更重要的荣誉。”

  作为一个罗马人,而且是罗马队的核心球员,托蒂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罗马队走运。尤其是本赛季,在久违联赛冠军多年之后,罗马队终于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如果我离开这座城市,离开这支球队,我相信我也能适应,但是风险很大。这座城市生活着我的亲朋好友,他们是我不可或缺的心灵支柱。”从托蒂在本赛季的表现,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他对罗马队的热爱。本赛季开幕伊始,他就在联赛中刮起了一股旋风。6场比赛进4球,带领罗马队朝夺冠的目标前进。同时,他的国家队也一路顺风。10月7日,世界杯预选赛对罗马尼亚队的比赛。托蒂与德尔维乔的搭档显示出强大的威力,令赶到圣西罗球场助威的意大利球迷欣喜。可以说,今天的他无论是在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都占据了领头羊地位。难怪他会被全体效力于意大利的球员评选为1999—2000年度最佳球员。”

  在托蒂的带动下,罗马队本身也取得了进步。比如第4轮对国际米兰队的比赛。尽管最后以0比2落败,却打得有声有色。赛前,托蒂与队友们一起发布了必胜宣言:“我们去米兰就是为了夺取胜利,我们不会为了平局而停止奔跑。我们要向人们证明罗马队目前状态绝佳。”

  但在赛后,托蒂对比赛的失利怒不可遏。在更衣室,他一言未发。第2天,他开口怒斥:“我们到底想夺取什么?我不会像昨天那样再次现丑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在场上士气如此低靡?我们应该胸怀大志,大步前进。世界上没有什么事不能挽回。”

  在他的鞭策下,队友们很快就重振士气,在3天后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罗马队的进攻全面开花,终以4比2轻取对手。托蒂虽然没有上场,却对队友们的表现大为满意,“他们太棒了。真的非常高兴。这下再也不会有人说‘罗马队过于依赖托蒂’了。看到巴蒂了吗?他太棒了,不愧是排在射手榜首位的球员。”正是托蒂,自从对巴蒂一见钟情后,就一直力说俱乐部主席森西引进他。巴蒂的到来为罗马队平添了活力。“我们的情谊与日增长。现在我俩都未打出百分百的状态,但是可以想象,当那一天到来时,罗马队该有何其强大。今天的罗马队比任何对手,任何著名球队都不逊色。我们与冠军杯上的那些球队同样强大。而且,我们会很快打入冠军杯。我们正迫切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托蒂迄今为止的足球生涯非常奇妙。在2000年欧洲杯之前,他被人们称为“未成的大器”,“永远不会长大的大孩子”。当时的主教练迪诺.佐夫一味等待着皮耶罗的复苏,对于让托蒂充当主力抱怀疑的态度。

  但是欧洲杯后,一切都改变了。托蒂成为欧洲杯上表现最佳的意大利队队员。通过大赛的洗礼,他明显成熟了几分。他对比赛进程的把握也变得冷静起来,而这正是他过去所缺乏的。“从个人而言,我不觉得自己有所改变。或者说,我还是过去那个托蒂。对于我来说,踢球还是跟过去一样,既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表演。正因为如此,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我。”

  还记得在欧洲杯对荷兰队的点球激战中,就在迪比亚乔即将上场主罚前,托蒂笑着对他说:“看那个家伙(门将),他的手在发抖呢。哪能不进呢!”在这个令人窒息的时刻,托蒂的玩笑和大胆给了迪比亚乔极大的鼓舞。“好,就象练习时那样踢。”结果一脚命中。

  “过去,我还从未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但是欧洲杯却给了我弥补这一遗憾的机会。不过我本人什么也没有改变。我倒觉得是周围人对我的看法改变了。人们比从前更尊重我,甚至说我是意大利队的象征。”

  《米兰体育报》的一个标题最可以表现出脱蒂目前在罗马队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作用,这个标题是:“托蒂,你来指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马威风八面并非全靠巴蒂、托蒂--Laveri (2001/1/9 09:44)
图文-[意甲]罗马力擒亚特兰大 托蒂突破如闪电 (2001/1/8 00:42)
我看贝隆 齐丹 菲戈 托蒂的异同--无聊男人 (2001/1/5 15:47)
成功和爱情突然而至--罗马王子托蒂幸福生活“大串烧” (2001/1/4 17:52)
托蒂注定将超越“最后一个10号”齐达内--城市猎人77 (2001/1/2 11:4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