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戈一语了断百年之惑 皇马、巴塞罗那立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18:58 体坛周报-足球周刊

  2000年对于路易斯.菲戈来说,除了没当上世界第一,他实在不该抱怨什么,高薪,第一身价、妙妻外加长得俊,从头到脚都值得嫉妒,但他偏偏还有堆话要说……

  “皇马强于巴塞罗那

  在皇家马德里队,菲戈的位置是右边锋,这使他比在巴塞罗那队时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常常可以看到他切入中路甚至转移到左路。而且他还会根据右后卫的情况,因人而异地选择打法。如果是萨尔加多,菲戈会变得更具进攻性;换成格雷米,他会稍稍后撤,甚至转入防守。

  菲戈还是角球主罚者,这为皇家马德里队增加了破门手段,有时他还会应观众的要求主罚点球。“大家都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我也很快融入了集体。我是一个很容易相处的人(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与劳尔相识并成为好友。在赛场上,我与队友也相处融洽。每次我能进球,主要是古蒂为我助攻,他是一名进攻型前卫,与我的联系自然比较密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莫伦特斯等其他队友就不配合我,我们之间的沟通毫无问题。”

  现在,菲戈认为皇家马德里队的实力要强于巴塞罗那队。“不用说,两支球队都是好手云集,但皇家马德里的状态比巴塞罗那要好。顺利的话,我们应该能够夺取联赛冠军。本赛季巴塞罗那的比赛我看得不多,但他们无疑仍非常强大,恐怕他们现在只发挥了80%的实力,他们一旦乘上东风,谁也无法阻挡。”

  菲戈对马德里城感到满意。在来皇家马德队前,菲戈也曾心存疑问,但现在已经平静了。“我的人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我加盟了昔日最大的劲敌,而且正在逐步适应。但我并不是受人摆布的机器,最让人头疼的是,在我来马德里后的两个月里,我与家人不得不为了躲避媒体而住在酒店,但我从不感到悲哀,我知道大家都在关心我,担心我能否适应。没问题,一切顺利!”

  欧洲杯的遗憾

  2000年欧洲杯对于这批葡萄牙的“黄金一代”而言,恐怕是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的机会,对于1989年和1991年连续两届问鼎世青赛的这批球员而言,欧洲杯冠军当然是他们期盼已久的。

  菲戈也属于这一代球员。他的同伴有拜亚、库托、保罗.索萨、鲁伊.科斯塔,他们无不大名鼎鼎。但在1996年欧洲杯上,他们在1/4决赛中负于捷克队,而1998年世界杯,我们更是没能打入决赛阶段,到了今年的欧洲杯,葡萄牙队被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半决赛淘汰。这是一场两位球星菲戈和齐达内大比拼的比赛,比赛中,齐达内攻入了价值千金的点球,法国队闯入决赛。

  尽管法国队击败了葡萄牙队,但菲戈坚持认为,该打入决赛的是葡萄牙人,“这个想法至今没有改变,足球是一项产业,小国在扳倒大国时,自己同样会受害,于是‘他们’就剥夺了葡萄牙队的胜利。在欧洲杯同法国队的比赛中,我们输给了裁判,这令我们失望。他们对我们感到惊讶,因为我们已经击败了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今天的足球牵扯了太多的利害关系,不过,我的目光已经瞄准了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队要重新展示世界强队的形象,再过两年,我也要满30岁了,不过我想我还会为葡萄牙队效力的。”

  菲戈还透露,自己的足球生涯不会太长了,“我很早就开始踢球,这是一项激烈的运动,我不知道自己体力还能保持多久,斗志还能燃烧多久。但如果我还有实力,我一想去英格兰踢一年。我非常喜欢英格兰足球的气氛,也喜欢英格兰人对待足球的态度。我恐怕踢不到32岁,现在我28岁,未来不可预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不再处于足球人生的初始阶段。如果一年只有20到30场比赛的话,或许我可以踢到36岁。最重要的是,这是为了我女儿,我讨厌长久与女儿分开,整个赛季我都在四处奔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变起萧墙 里瓦尔多怒向主帅及队友德波尔 (2001/1/10 17:16)
德国中场回绝皇马之邀--西甲动态两则 (2001/1/9 21:04)
皇马众星之争斗愈演愈烈 萨尔加多忍无可忍欲逃离 (2001/1/9 15:16)
意甲与皇马的五位旗手--Sky913 (2001/1/9 15:12)
后防中坚临近出走 皇马队中传出两种声音 (2001/1/8 17:1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