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各路“诸侯”决战世纪之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12:28 《球迷》报

  在新旧势力的割据中,西甲联赛告别了20世纪。在新世纪的头一个月份里,绿茵豪强将为他们能否拿到联赛冠军做最有力的冲刺。明眼人一看便知,排名靠前的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拉科鲁尼亚和巴塞罗那四支球队将是这出大戏的主角,谁能咬牙挺过难关,占据先机,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所以一月份的首轮比赛格外引人注意。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领头羊瓦伦西亚队的近况。卡鲁虽然停赛,但对于锋线上人才济济的瓦伦西亚而言称不上难事。库珀主教练对阿隆索与桑切斯的“过渡锋线”组合还算满意,加上近期队长门迭塔和巴拉哈状态稳定能够给前场以有力的支援。不过,最让库珀精神紧张的还是后防线,德尚、安格洛马、卡博尼将年逾30,体力能否跟得上不得而知,何况他们新世纪前三轮均是恶仗,分别与强敌拉科鲁尼亚、巴塞罗那和皇马依次过招。库珀能否保全自己一个赛季的英名在此一举,稍有闪失则前功尽弃,上个赛季他们就曾犯过毛躁的错误,最终只能将自己定格在第3名,只要能咬牙挺过这三关,拿到4分,瓦伦西亚队本赛季前途无量。对付弱队瓦伦西亚队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只是打强队时队员们有时显得急于求成。库珀主教练说:“我最担心的还是后防线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安格洛马上轮对马拉加队击打席尔瓦被停赛三场对我们损失很大。这个时候就要看年轻队员有所作为,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会度过一个愉快的1月份!”当然对于库珀下赛季将执教巴塞罗那的佳音,这个月的成绩将直接左右这位阿根廷主帅的命运。

  相反,暂居联赛次席的皇马则显得相当轻松。新年后训练量并不大,“世纪最佳球队”的荣誉总能激励队员更多的斗志,让博斯克主教练欣慰的是队中的几员主力莫伦特斯、穆尼蒂斯、萨尔加多等人都已伤愈归队,如何排出一个更强大的阵容是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与榜首瓦伦西亚队1分的差距更让全队信心十足。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在新年祝辞上已给球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双冠王”,尤其是对联赛冠军的渴望更是达到了极致,称“丢失冠军是不可原谅的!”而在1月份皇马的压力很大,他们不仅要与阿拉维斯、瓦伦西亚这样后生可畏的球队相拼,还要比其它队多打一场,那就是还丰田杯的债,与萨拉戈萨的补赛。稳定的心态将是皇家马德里和博斯克决胜的关键,只要应对得当,皇马很有机会在1月份重返积分第一的位置。头号球星菲戈则乐观地认为依目前球队的状态和实力理应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劳尔也认同这一观点,毕竟今年是皇马重夺联赛冠军最好的时期。阵容齐整,没有球队可以阻挡,包括老对手巴塞罗那。

  卫冕冠军拉科鲁尼亚也逐步走出赛季初的低迷,队长德贾明哈的复出让这支西甲新贵又恢复了几许生气,只不过让他们挠头的是锋线马凯与特里斯坦、潘迪亚尼远未到出剑封喉的程度,锋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在1月份紧紧咬住竞争对手不掉队,何况他们有3个客场,个个都比较难对付。本赛季他们客场仅有8分入账实在无法恭维,面对于此伊鲁埃塔多次强调要有克服困难打硬仗的准备,好在该队的中场实力超群,德贾明哈、埃默森、席尔瓦三杆巴西洋枪威力西甲尽人皆知,加上伊鲁埃塔在拉科鲁尼亚有着崇高的威信,上周他还获得了巴斯克地区最佳教练奖更证明问题。三军用命,拉科鲁尼亚有能力守住三甲位置。

  最后来看看本赛季霉运连连的巴塞罗那队,正所谓新年新气象,费雷尔趁冬歇期,加紧整合这支绿茵豪门,首先让米兰快刀利特马南远走莫伦,稳定住老将瓜迪奥拉和珀蒂。值得一提的是当菲戈离去时,巴塞罗那一段时间里给人一种群龙无首的感觉,里瓦尔多虽很骁勇但欠缺一股勇冠三军的霸气,但老队长瓜迪奥拉的复出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在时下的伊比利亚半岛仍有许多巴塞罗那追随者认为巴塞罗那一旦解决好矛盾,团结一心完全有可能重振旗鼓,去年2比0击败宿敌皇家马德里足以证明这一点,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恩里克、西芒等人的攻击力在西甲永远有种特殊的味道,理智中迸射出激情,只是他们注意力不够集中,常常在一些弱小的球队身上丢分。后防线急待有所改观,近期费雷尔提议引进巴西克鲁塞罗队主力后卫克里斯的计划已告吹,因为通过观察,费雷尔认为克里斯不太适合巴塞罗那队的风格,眼下还是得向内“挖潜”,德伯尔、阿贝拉多、塞尔吉和雷齐格组成的后防线要在1月份的硬仗中重新赢得信任。好在巴塞罗那1月份的几个对手比其它三强稍弱一点,正是抢分的大好时候。荣辱不惊是他们最该做到的,尽量缩小与领先者的差距,争取在新年给球迷们一个惊喜。伊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中场回绝皇马之邀--西甲动态两则 (2001/1/9 21:04)
西甲-冠军杯三雄“两手都要硬” (2001/1/9 18:28)
小国前锋打进西甲“世纪入球” (2001/1/8 19:40)
西甲-皇马七连胜并列榜首 巴塞罗那客场险胜 (2001/1/8 08:03)
西甲-本土杀手等到扬眉吐气时 (2001/1/7 17:3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