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拉多纳豪气盖天:世纪足球先生只能有一个 那就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3:23 新浪体育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12月9日,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在本周四晚间接受阿根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向国际足联(FITA)传达如下信息:世纪足球先生应该只有一位,而贝利没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马拉多纳说:“公众投票结果表明我应该当选世纪足球先生。”

  马拉多纳所指的“公众投票结果”指此前西班牙一些体育媒体报道的非官方投票结果,这些体育媒体称国际足联的有关调查显示马拉多纳得票数领先巴西球王贝利及阿根廷的另一位球星斯蒂法诺(Alfredo Di Stefano)。有关世纪足球先生的评选结果定于下周一在意大利罗马宣布。

  此前,马拉多纳一直对贝利采取敌视态度,认为国际足联有意不顾公众的投票结果让其与贝利共同分享世纪足球先生的奖项,对此,马拉多纳表示,尽管贝利堪称世界足坛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且曾三次获得世界杯,但他“不愿意与包括贝利在内的任何人分享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荣誉”。

  事实上,马拉多纳与贝利之间有关世纪足球先生的竞争代表了传统足球强国阿根廷与巴西之间的竞争,这两个南美国家在国际足坛上一直谁也不服谁,而以马拉多纳和贝利为代表的两国球员更是有“势不两立”的传统。

  马拉多纳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的成功在国际足坛上掀起了一股攻势足球的狂潮,他在足球场上体现出的活力和速度是贝利所无法比拟的。马拉多纳甚至嘲讽地表示:“如果巴西人有我当时的体力和速度,他们在国际比赛中的进球数至少要比实际多出25粒入球。”今年40岁的马拉多纳说:“他(贝利)在1970年于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杯上确实光彩夺目,是当时最耀眼的足球名星,但那时的足球水平普遍较低,他完全可以凭借个人能力接球、转身并轻松射门,而到了我上场比赛的时候,大多数球员的技术都已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要想进球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因而我的成功是付出更多努力才换来的。”

  当然,马拉多纳也坦承,贝利在世界足坛上占据着不同替代的地位,这一点勿庸置疑。他说:“贝利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这一点毫无疑问。”但马拉多纳同时指出:“我之所以不同意贝利当选世纪足球先生是考虑到他在足球场外的一些事情。”至于是什么事情使他不愿看到贝利当选,马拉多纳不愿详细说明。

  据称,国际足联于今年10月和11月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投票调查显示,在前27名被列入候选人名单的球员中,7名为巴西人,2名为阿根廷球员。目前,有报道称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是否将这一评选活动划定为几个历史时期,这一决定将使得贝利、马拉多纳以及斯蒂法诺三名排在最前面的球员分别获得不同时期的最佳球员奖项。但马拉多纳肯定不会同意上述决定,他的观点是世纪足球先生只能有一位,那就是他本人。

  事实上,马拉多纳此前曾多次与国际足联官员发生口角,而且他一直对国际足联的有关意见持批评态度,据称马拉多纳总是指责国际足联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政治和商业事务中,而极少真正地关心足球事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贝利在巴西证实他将参加下周一的世纪足球先生颁奖仪式,而马拉多纳则表示他尚未做出是否前往罗马的最终决定。马拉多纳说:“如果我不能获得这一奖项,那么我宁可不到现场参加颁奖仪式。我将采取观望的态度,不过我相信如果公众投票选我,那么世纪足球先生的荣誉就应该属于我。”(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代球王贝利开火了:马拉多纳不配当世纪球员 (2000/12/10 13:27)
图文-“该死的国际足联” 阿根廷出租司机声援马拉多纳 (2000/12/10 00:08)
国际足联苦思折中方案 马拉多纳拒绝与贝利分享 (2000/12/9 17:24)
“世纪足球先生”呼之欲出 马拉多纳、贝利之争高下已分 (2000/12/8 10:31)
马拉多纳、贝利争锋世纪最佳球员引发巴、阿媒体嘴仗 (2000/12/6 18:1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