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三支升班马各有打算 不约而同以保级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9:51 体育周报

  新赛季对于升班马而言,无疑是困难而刺激的,但经过德乙的残酷拼杀冲入甲级行列后,纽伦堡、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圣保利三支球队,谁也不愿意再回那个深渊了。

  纽伦堡

  纽伦堡俱乐部的着辉煌的过去,他们曾9夺德甲联赛冠军、3夺足协杯,但进入上世纪
70年代后,纽伦堡逐渐走入低谷。本赛季,他们以乙级第一的身份重回甲级。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纽伦堡从柏林赫塔挖来前锋米夏尔克、从不莱梅购入中场弗雷,两员猛将加入将大大增强球队实力。但主帅奥根塔勒更看好队中的的亚罗林:“他深具潜力。上赛季第二轮比赛时,他就不幸膝盖严重受伤,直到赛季未才重新回到赛场,然而他的表现有目共睹。亚罗林目前只发挥了个人能力的70%,如果新赛季他能够发挥100%,他绝对会成为德甲的一颗明星。此外还有科斯,他进步得很快,他还有很大的潜力有待挖掘。”

  上赛季,纽伦堡在联赛中输了9场比赛,这在三支升班马中是最多的。这支球队的配合尚存在问题,特别是中场与前锋之间的链接尚需改善。奥根塔勒坚持这个赛季还将使用442阵型,但会进行适当调整。

  “排名第10至第13是我们的目标,纯粹的保级,即第15名,虽然也过得去,但无法满足我的要求,因为如果是恰好保级的话,就意味着整个赛季我们都必须颤抖地渡过,我不想这样,我的目标是提早保级。”奥根塔勒这样阐述球队新赛季的目标。

  门兴格拉德巴赫

  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辉煌期是上世纪70年代,他们曾5夺德甲联赛冠军,还在1975和1979年两夺欧洲联盟杯冠军。1995年的德国足协杯冠军是球队给球迷留下的最后一点美好回忆。1999年,随着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降级,原来队中的旗手埃芬博格也转会去了拜仁。

  尽管门兴格拉德巴赫曾是球迷眼中的强队,此次杀回甲级,俱乐部还是不敢提出太高的目标。“保级,尽可能是在最后一轮之前。我们的目标是本赛季先站稳脚根,而后再继续增强队伍实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俱乐部不想做甲级的匆匆过客。但主帅梅耶对俱乐部的建设表示了担忧:“在年青球员培养方面我们尚存在欠缺,因为俱乐部的运动条件实在有限。”不过,他还是开玩笑地对记者称:“我们要走凯泽斯劳滕当年走过的路。”

  在转会市场上,门兴格拉德巴赫没有大动作,购入贝西克塔斯的门希和布拉格斯拉维亚的乌利希。这并不表示原有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这支球队球员的年龄跨度较大,年轻球员的冲劲和老将的经验将是他们保级的法宝。梅耶介绍说:“在征战德乙时,我们相对而言较少被对手攻破大门,这除了要归功于卡普斯以外,还要称赞一下我们的攻击力量,是他们迫使敌人远离我们的大门。新赛季里,我们将会在防线方面做出适当调整,当然这存在着一定危险性。”

  圣保利

  相对于上两支球队,圣保利就没什么可吹嘘的经历了。他们在德乙也不受重视,甚至被视为降级热门,却最终球队的整体实力取得了德甲资格。“在德乙时,我们就已充分尊重每个对手,但我们从来没有害怕,我们了解自己的实力,就是与一些强大对手交战时也不会感到心虚。”主帅德穆特说。

  圣保利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手笔是挖来了原沙尔克04的中场海尔德,俱乐部上下认为,以目前球队的人员打德甲应该没有问题,但德穆特希望俱乐部还能在锋线上为他找一把尖刀。在打法方面,德穆特称不会有太多改变:“我们将尽可能保留上赛季的成功模式,继续使用352或3412阵型,但我们有一些新球员加盟,可能会在某些细节方面作出调整。”他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成功保级。张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高价转会“传染”德甲 多特蒙德最爱“烧钱” (2001/7/9 17:49)
    外援多了 我们怎么办--德甲本土球员面临生存危机 (2001/7/8 11:41)
    帕尔马继续大甩卖 多特蒙德创德甲纪录高价购入阿莫鲁索 (2001/7/7 13:39)
    技术特点更适合德甲--法兰克福训练营地访杨晨 (2001/7/7 00:55)
    德甲-转会市场频出大手笔 多特蒙德期待腾飞 (2001/7/6 22:0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