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七雄乱了血统-罗马痴心不改 AC米兰异军突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8:13 金羊网-羊城体育

  联赛烽火刚散,转会硝烟又起!亚平宁半岛向来是欧洲转会大战的主战场,今夏这里再度上演了轰轰烈烈的战役。尤其是传统的意甲七雄,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极尽纵横捭阖之能事。在经过疾风骤雨般的整合之后,意甲诸强与上个赛季相比,在人员上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些球队甚至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综合他们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意甲七雄基本上可以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痴心不改型

  罗马国际米兰是这一类型的代表。特别是罗马,上赛季能夺冠,与他们在转会市场上买到巴蒂、埃莫森和中田等球星密不可分。今夏,尝到甜头的森西继续大洒金钱,使得这支本来已经非常强大的球队更加豪华。在转会中,罗马不仅仅主力阵容基本没有流失(只走了替补球星中田英寿),还得到了佩里佐利、卡萨诺、利马等球员。此外,他们还一直对帕尔马的卡纳瓦罗虎视眈眈。

  莫拉蒂是意甲中最执着的老板,他的理论就是金钱出成绩。尽管事实一再证明他的理论是错的,但莫拉蒂依旧慷慨解囊,本赛季他又从佛罗伦萨买下了托尔多、从帕尔马买进了康西卡奥、从加拉塔萨雷买进了埃姆雷和奥坎。

  异军突起型

  尤文图斯AC米兰在过去的转会市场上都非常谨小慎微。他们尽管腰缠万贯,却从不胡乱花钱,尤其是AC米兰,在过去几年内他们引进的真正巨星只有谢甫琴科一人。然而,上赛季这两支老牌劲旅在“南北战争”中都落了下风,这使他们意识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在得知齐达内去意已决之后,沉稳持重的“斑马”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四处出击,并且取得了累累的硕果:他们从帕尔马引进后卫图拉姆、门将布丰,从佩鲁贾买进巴约科和里维拉尼,从拉齐奥挖来了内德维德,并且还瞄着国际米兰的维埃里。

  AC米兰今夏也屡有惊人手笔,他们从亚特兰大买进了新秀多纳蒂、泽诺尼,从西班牙引进了莫雷诺、孔特拉,从尤文图斯买进了大英扎吉,并且和谢甫琴科续约到2005年;此外,AC米兰还得到了鲁伊科斯塔这位中场灵魂,他将是米兰复兴的关键人物!  

  破罐破摔型

  佛罗伦萨近期债务缠身,如果不能偿还债务,他们将被宣布破产。因此球队中许多台柱子不得不拿去卖了还钱,这其中包括托尔多和鲁伊科斯塔。目前,精英殆尽的佛罗伦萨已经被许多媒体排除在了意甲强队之外。

  拉齐奥的近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在市场上的表现与前几年的挥金如土相比,简直判若两队。本赛季不仅仅想买的里瓦尔多没有来,自己的球星维隆还去了曼联,内德维德也去了尤文图斯。看来,克拉尼奥蒂真是不想玩了。

  帕尔马与前两支球队有些同病相怜,除了引进中田英寿之外,就只见他们的肥水哗哗地流入外人田。目前,主力中后卫图拉姆和门将布丰去了尤文图斯,康西卡奥去了国际米兰,阿莫鲁索去了多特蒙德,甚至连卡纳瓦罗也有远走他乡的可能。  (王中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意大利媒体直呼中场之王 称鲁伊-科斯塔必将照耀AC米兰 (2001/7/9 18:07)
    尤文图斯AC米兰令罗马紧张 卡佩罗明确提出后防换血计划 (2001/7/9 11:21)
    AC米兰筹划最后一笔交易 意大利后防新星进驻圣西罗(图) (2001/7/9 08:38)
    圣灵:国安申花各走各路 条条大道都通罗马? (2001/7/9 01:17)
    雷东多-AC米兰王朝复兴的关键人物 (2001/7/8 16:42)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