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萨维奥拉:中青队是阿根廷夺冠路上最强硬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苏津、马邦杰)沉浸在夺冠喜悦中的萨维奥拉没有忘记那场痛苦的比赛,那场与中国队的比赛。

  本届世青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萨维奥拉今天在阿根廷队击败加纳队夺得冠军后表示,阿根廷队这次大赛所有7个对手中,中国队最让他们感到头痛。

  “中国队是我们最难对付的对手,”萨维奥拉说,“那场比赛让我们感到了痛苦。”

  阿根廷队在本届大赛7场比赛中几乎是一帆风顺,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只有对中国队的那场八分之一决赛是一个例外。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挡住了中国队的反击,保住了2:1的胜果。在比赛中,萨维奥拉无所建树,一球未进。

  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中场球员罗德里格斯曾说:“说实话,中国队真的让我们大吃一惊,他们踢得非常出色。他们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但幸运的是,我们终于战胜了他们。”

  除了阿根廷队第一场对芬兰队的比赛和这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外,萨维奥拉在其他5场比赛都有进球。他在本届比赛中一共攻进了11个球,创造了一个新的世青赛个人进球纪录。

  今天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克洛托进球首先为阿根廷队打开胜利之门,萨维奥拉随后头球建功奠定胜局,罗德里格斯最后锦上添花,攻进了阿根廷队的最后一个入球。

  萨维奥拉表示,今天他的进球是他所有11个入球中最重要的。他说:“今天我的这个进球最有份量,也最令我感到激动。首先这是一个在决赛中的入球,其次这个进球使我成为阿根廷在世界级足球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阿根廷目前经济陷入低潮,人们有些悲观失望。萨维奥拉认为阿根廷队今天的胜利能给人们带来振奋。他说:“对我和我的队友来说,我们的胜利能为在悲哀中的人们带来一些快乐。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我们有着强烈的夺冠欲望,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在比赛中一直非常自信,夺冠的目标从来没有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过。”(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根廷头号球星萨维奥拉:中国防线近乎完美 (2001/06/29 09:54)
    中青给我们的威胁比法国大--阿根廷主帅再赞中青 (2001/07/04 03:02)
    中阿之战让我们从梦中猛醒--阿根廷众球星感谢中青队 (2001/07/02 15:25)
    中青队表现轰动阿根廷 阿根廷足坛召唤中国天才 (2001/07/01 13:58)
    中国长城难以逾越--阿根廷媒体对中青队好评如潮 (2001/06/29 10:41)
    阿根廷主帅:中青队曾令一度我绝望 我记住了曲波 (2001/06/29 10:14)
    中阿赛后各方议论纷纷 阿根廷队员媒体高度评价中青小将 (2001/06/28 13:57)
    阿根廷主帅:中青队表现令我惊讶 安琦杜威最为出色 (2001/06/28 12:51)
    1-2惜败东道主 阿根廷主帅称中青队为最强对手 (2001/06/28 11:26)
    阿根廷众媒体:中青队给阿根廷前所未有的压力 (2001/06/28 10:19)
    中青队险些创奇迹--阿根廷《Ole报》评中阿之战 (2001/06/28 09:41)
    图文-中青1-2阿根廷 萨维奥拉目睹马亮倒钩解围 (2001/06/28 06:4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