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保住位置提出新政 布拉特证明主席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6:07 体坛周报

  在7月7日的国际足联非常会议召开之前,就已经有迹象表明布拉特的地位不会受到动摇。布拉特在7月5日主持了国际足联执委会,在会上通过了新转会规则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决定。这也是对布拉特工作的一个肯定,他在最近一年中一直为新转会规则不会干扰到足球运动的正常运作而反复同欧盟进行沟通,现在他的工作终于令两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而在此时声讨布拉特无疑是不合时宜的。

  在非常会议上,布拉特在重新赢得了代表的信任票后,又提出了几项具有积极意义的新政策,他的意见也得到了代表们的热情支持。

  反种族主义是布拉特针对本赛季欧洲赛场上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而提出的建议。“这是一个可怕的灾难。”布拉特说。根据国际足联的条款规定:“所有比赛的组织者必须制定一系列规则以杜绝有关种族主义或相关暴力事件在足球赛场上发生。”反种族主义的条款是在去年3月提出的,布拉特在本次会议上着重强调对种族主义的控制则是要表现出他对各色人种一视同仁的态度。

  布拉特很早就提出了各大洲轮流举行世界杯的设想,在此次会议上,他将这一设想变成了现实。在代表们的掌声中,布拉特宣布,世界杯轮流举行的规则将从非洲开始。“具体原因并没有改变。”布拉特说,“我们将制定这项规则的具体参数和工作原理,明年,我们会将一切细节公诸于世。就目前而言,我们决定轮换制将从非洲开始。”去年,南非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竞争中以1票之差败在了德国人手上,现在他们终于讨回了公道。布拉特早早就透露了这一动向,并以此赢得了非洲各足协代表的支持。

  在转会新规则实施上,布拉特也表现出了他缜密的心思。他在会议上宣布,国际足联将建立一个独立的特等仲裁法庭,专门负责处理足球运动中的种种争端。根据国际足联转会新规则,任何球员只要在一支球队效力满3个赛季,他就有权选择自己的新东家而不受转会费或其他合同条款的约束。此一转会规则在实施中将肯定会存在不少的争端,这就要求国际足联的国联足球仲裁法庭(ICFA)来进行调解和审判。不过特等仲裁法庭的判决很可能会同各国的劳工法相冲突,因此布拉特的此一建议的实施上很可能将遇到不少麻烦。

  布特拉在会后还表示将同“球王”马拉多纳修好,使得这位足坛风云人物不再对国际足联存有偏见,但这只是布拉特在表现自己充满人情味的一面,对于大局来讲并没有任何冲突。喜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欧足联的25枚炸弹--布拉特历险备忘录 (2001/7/9 12:35)
    不知怎么就混过了关 国际足联大权仍然握在布拉特手中 (2001/7/9 09:12)
    国际足联认可主席布拉特就ISL事件所作说明 (2001/7/9 08:56)
    三寸舌巧解5100万美元亏空 布拉特保住“乌纱帽” (2001/7/9 02:57)
    布拉特度过弹劾危机 但前路依然布满荆棘 (2001/7/8 16:40)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