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巴西前锋马切利诺要在柏林赫塔度过“黄金”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5:07 体育参考

  现年26岁的前锋马切利诺一直效力于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几个星期前帮助球队夺得了巴西杯赛冠军,在联赛中出场25次,打进了16粒入球。这位出生于巴西最为贫穷地区帕拉伊巴的“穷小子”以马切利诺-多斯-桑托斯迈上足坛,其大名享誉巴西,被称之为马切利诺-帕拉伊巴。不久前,他与柏林赫塔签下了一纸新约。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信心十足,表示他将在下赛季为新东家至少奉献10粒入球。

  问:你将从巴西来到柏林,你会把你的家人也带到你的新家吗?

  答:不,我刚开始将只与我的翻译前往德国。我的妻子埃斯特拉和女儿维维亚安不久也会到德国去。我的母亲今后也将与我们到德国生活。

  问:柏林的球迷和新闻媒体对你抱有很高的希望,那对你来说会是问题吗?

  答:那对我来说不会成其为问题。我与媒体的关系一直处理得不错。如果我成功,他们不会说我的坏话。

  问:你对柏林这座城市和赫塔有多少了解呢?在你签约前你听说过这家俱乐部吗?你认识队中的任何球员吗?

  答:我知道赫塔是家组织完备的俱乐部,但我以前对它了解不多。现在,我对一切都感到新奇。

  问:你一定熟悉你在赫塔的同胞阿莱克斯-阿尔维斯吧?

  答:是的,我在巴西与他较量过。几个星期前,我还通过电话与他谈过话,他证实柏林不错。

  问:你的同胞阿尔维斯在学习德语时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你已开始学德语了吗?你已学会了几个德语单词吗?

  答:我已会用德语说“谢谢你”和“你好”。我在巴西已听过几次德语课,我的翻译刚开始会帮助我学说、理解德语。为了习惯德国的生活,我希望很快地学会德语。现在,我乐于学的是“我很高兴在德国生活”这句德语。

  问:你曾在法国的马赛踢过球,但几个月后打道回府重返巴西,为什么?问题是什么?

  答:我在马赛有过悲惨的经历。当时,我一个人在法国,感到十分孤独。这一次,情况大不一样了,我的家人和一些密友都将与我一起呆在柏林。更进一步的是,我知道赫塔的团队精神非常好。

  问:赫塔为你付了700万美元。从这笔巨额的转会费角度看,你有何感受?

  答:这次由于随格雷米奥夺得了巴西足协杯,为我所付的价格真的相当高,可我6月17日在圣保罗对科林蒂安斯时攻入了最后的一粒入球。这些是使一名前锋更具价值的那种进球。

  问:下赛季你准备为赫塔攻进多少粒球?

  答:到目前为止,我每赛季至少有10球入帐。由于德国的赛季比巴西的更长,我希望打进的球更多,我至少能保证有10粒进帐。

  问:在夺得巴西足协杯后,许多大牌俱乐部一定对你产生了兴趣。你后悔这么快与赫塔签约了吗?

  答:我对尽可能短的时间里与柏林赫塔签订合同毫不后悔,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问:你认为巴西新任主帅路易斯-斯科拉里不久便会把你召进国家队吗?

  答:斯科拉里是全巴西最优秀的教练,但当他没有把我钦点进巴西队时,我有点失望。然而,对我来说,今后将会有进一步的机会。斯科拉里将可方便地看到我进球,随后我会以我的天才使他信服。

  问:你以变换头发颜色而名闻遐迩。你在赫塔,将以会什么样的头发颜色出现呢?

  答:我的头发有时是银灰色,有时是金色。我觉得金黄色将很适应我在柏林踢球时的头发颜色,我也希望在这里度过金黄色的丰收岁月。(晓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跻身欧洲冠军联赛 柏林赫塔初定新赛季目标 (2001/6/29 23:11)
    卡里米转会阿联酋 代伊要续约柏林赫塔 (2001/6/22 20:1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