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自称不与鲁伊-科斯塔争锋 中田英寿“完美亮相”帕尔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1:28 体育周报

  7月6日,中田英寿以26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帕尔马。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兴奋地展示了10号球衣。从罗马的替补席来到这里,日本人终于得偿所愿,“我签上自己的名字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帕尔马主席坦济对于中田英寿评价很高:“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签下中田,俱乐部对他的能力充满了信心,我希望他能在下个赛季为帕尔马的球迷带来欢乐。”主帅乌利维埃里也表示:“中田英寿对我们很重要,签约中田将是我们今年夏天最为重要的一笔交易。”日本媒体也纷纷盛赞他们的偶像,认为此次转会将使中田得到更
充分的发挥。

  中田英寿在新闻发布会前一天还在洛杉矶,得到经纪人的电话后,他火速取消了飞往东京的航班,改道米兰,一夜飞行后方才赶到。染着一头金发的中田经过美国加州阳光的沐浴,显得更黑了,从度假中匆匆赶回的他将于7月9日正式和帕尔马汇合,备战8月7日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的第三轮比赛,中田因此也取消回日本的计划。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十分尖锐的问题,中田用意大利语对答如流。“你为何从冠军队来到第四名的帕尔马?”“因为上赛季在罗马的上场机会太少。虽然荣誉很重要,但我更多地是为了踢球。正式加盟帕尔马后,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帕尔马夺取冠军。”“你怎么看转会费比鲁伊-科斯塔少得多的问题。”“对不起,我对这个没兴趣。”与球场的表现相符,中田的首次亮相堪称完美。

  作为亚洲球员,中田英寿自从1998年由平冢大海队以350万美元转会至佩鲁贾后,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身价也翻了七倍之多。不可否认,中田在球场上的确是一名优秀球员,佩鲁贾的保级、罗马的夺冠,都有日本人的功劳。鉴于帕尔马的中场状况,中田打上主力毫无问题,从乌利维耶里把10号球衣给他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但从转会市场动向看来,帕尔马、AC米兰等球会都将鲁伊-科斯塔作为第一选择,中田只是机动替补。球技显然不是中田的转会价值所在。

  没有人能否认,中田转会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一家英国公司研究后认为:中田在商业上的价值仅次于罗纳尔多。佩鲁贾当年倒手给罗马就是1680万美元,不仅如此,他们还把当地旅游景点的门票与球票捆起来销售,赚得是盆满钵溢。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经估算后得出答案,通过向日本出售电视转播权、球星纪念品等渠道,佩鲁贾从中田英寿身上差不多净赚了2000万美元,这笔钱对佩鲁贾这样的小俱乐部意味着什么当然是不言而喻的。

  罗马人也没亏,中田转会一年内,他的球衣售出6万件,仅此就获利730万美元。俱乐部还和旅行社联营,邀请到意大利旅游的日本人到罗马的训练场上观看中田的比赛等等。每年到意大利旅游的日本游客约有80万,途经罗马的就是47万,绝对是一块极具诱惑力的市场。这些仅仅是小儿科项目,和罗马有关的主要比赛的转播权才是罗马俱乐部最重要的收入。本赛季结束后,据罗马俱乐部官员称:“罗马的主要场次的比赛在日本的转播费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帕尔马引进中田,除了把他当作中场组织者,更重要的是让他成为“印钞机”。帕尔马的后台赞助商帕尔马拉特是一家经营奶酪农产品的跨国企业,业务范围遍及北美、巴西、南非、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发达国家中唯一没有打开市场的就是日本。在2002年世界杯上,作为东道主日本的足球偶像,中田人气必将更旺,帕尔马的眼光不可谓不远。周星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这些日本人:稻本一步登天 中田再成焦点 (2001/7/9 07:15)
    首次身穿10号球衣 中田英寿意气风发接受记者采访 (2001/7/7 13:45)
    帕尔马老板避谈卡纳瓦罗转会罗马 称中田强于鲁伊-科斯塔 (2001/7/7 02:11)
    图文-“帕尔马10号NAKATA” 中田英寿展示新球衣 (2001/7/6 23:07)
    图文-中田英寿成为帕尔马“新10号” 手持新球衣意气风发 (2001/7/6 22:55)
    在帕尔马开始新征程--中田英寿完全数据 (2001/7/6 20:00)
    中田英寿加盟令小城生辉 帕尔马主帅盛赞“伟大球员” (2001/7/6 19:44)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