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不知怎么就混过了关 国际足联大权仍然握在布拉特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09:12 新闻晨报

  一个月之前的国际足联苏黎世会议使世人确信,布拉特离开主席之位的日子将不会太远。在几乎是漫山遍野的一片征讨声中,布拉特看起来就像一个众叛亲离,躲在后宫等死的昏君。以欧足联为首的各洲执委个个明火执仗,历数着布拉特犯下的条条重案,尤其是与已经破产的ISMM/ISL公司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更是把老头推向了悬崖。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于7月5日至7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国际足
联执委会特别会议竟然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布拉特不仅顺利避免了被投不信任票,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在世界足坛的威信反而上升了。

  按照议程,布拉特在7月6日向执委会作了有关ISMM/ISL公司破产的详细情况以及国际足联目前财政运营状况的解释报告。据之前的一些外电报道,假使布拉特在陈述过程中引起执委们的异议,那么,他将很有可能无法安然通过接踵而至的不信任案投票。然而事实上,在原定进行投票的7月7日当天,执委会根本就没有把对布拉特投票一事列入议程。这说明,前一天布拉特已经彻底解决了生死攸关的经济问题。根据来自阿根廷现场的报道,当布拉特向执委们宣布“国际足联目前的财务状况十分稳定”的时候,现场甚至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到目前为止,没有详尽的消息报道布拉特到底是如何在执委会上利用其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那些事先对他满怀敌意的执委们。至于6月中旬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向他提出的25个尖锐且不好回答的疑问,布拉特也从未在正式场合发表声明称已经作出了令约翰松满意的解答。更奇怪的是,一直战斗在最前沿的欧洲足联,这一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态度十分和缓。不管是约翰松本人还是他的“先锋官”艾格纳,自始至终都不曾举枪向岌岌可危的老头开火。按照历来的规矩,在世界足坛的大阵营里,如果没有欧足联牵头,其他各洲执委至多也就是小打小闹一番,不会有太大作为的。

  顺利通过经济问题的“拷问”只是让布拉特赢得了喘息的机会,真正使他获得全面信任的,是7月7日执委会上全体表决通过的有关建立国际足球仲裁法庭的提议。从结果来看,“老狐狸”布拉特在下这一招棋之前是蓄谋良久的。因为他知道,单单靠解释财务问题不可能帮助他“收复民心”,他必须拿出厉害的“法宝”来让各洲执委打心眼里服了他。

  建立一个公正廉明的仲裁法庭有助于树立国际足联在世界足坛的权威形象。根据决议,成立后的国际足球仲裁法庭将用来解决国际足联管辖范围内的一切争议和纠纷,包括各洲足联、各国足协、俱乐部、球员、以及与足球事务相关的官方机构。布拉特本人对仲裁法庭今后在国际足坛扮演的角色充满信心———他认为,仲裁法庭将使国际足联以更加透明的方式来处理许多疑难芜杂的事务。

  一共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对是否要建立仲裁法庭的投票表决。事实证明,仲裁法庭赢得了各路代表的一致认可。除了投弃权票的代表,最终的投票结果是174比8,赞成者占了绝对多数。

  仲裁法庭的另一优势在于,它可以比一般的民事法庭更快捷乃至更专业地处理和解决足球领域内的一些矛盾和争议。仲裁法庭建立以后,以前都得交付民事法庭审理的足球方面的案件,比如转会问题上的经济纠纷,球员吸毒,假护照问题等等,将全部由仲裁法庭来执行判罚。

  “国际足联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布拉特在执委会特别会议结束后显得志得意满,“我顺利通过了全体执委的信任表决,我现在是一个快乐的主席。”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布拉特依然把政权牢牢地捏在了自己的手中,而且表面上,国际足联也呈现出团结、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只是大多数人仍存有怀疑:布拉特究竟展示了怎样的政治手段,才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一举扭转了对自己极为不利的局面?联想到上个星期,布拉特缺席了本应由他主持的一个世青赛的会议,而给出了理由的是“去参加另一个重要会议”。这“另一个”神秘会议至今甚至没有一个公开的名字,也许永远都不会公开。此刻如果还有人坚持老头度过信任危机仅仅是因为在阿根廷的表现良好,那么,也许他真是太低估布拉特的政治手腕了。本报记者许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