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条条大路通罗马--意甲争冠形势全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4:21 《球迷》报

  从目前形势看,本赛季意甲冠军将会在罗马队、尤文图斯队和拉齐奥队三强中产生已毫无疑问,究竟三强中哪一支球队能够捧得2000--2001赛季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我们试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一简单分析推测:

  首先,从目前三队成绩看,罗马队最好。本赛季至今,罗马队一直是处于领头羊的位置,目前罗马队仍然居于首位,分别领先于尤文图斯队、拉齐奥队6分和4分。在联赛还剩不
到5轮的情况下,从成绩方面看,罗马队显然占据较大优势。

  其次,从三队实力看,罗马队稍强。攻击点多、火力强大是罗马队最厉害的武器。巴蒂、托蒂、蒙特拉、德尔维奇奥都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杀手;托马西、卡福、坎德拉的助攻形成了罗马进攻的第二梯队。扎戈和萨穆埃尔等人组成的后卫线也是难以逾越。尤文图斯队攻击力并不弱,中场有齐达内坐阵指挥颇有威力,但可惜的是,除了大因扎吉外,皮耶罗、特雷泽盖的主力位置都没有保障,如果一名前锋时断时续地打比赛,势必会影响到他的状态,所以尤文图斯队的整体实力特别是攻击力不如罗马队。拉齐奥虽然拥有强大的“阿根廷军团”,但前锋线上基本是克雷斯波一枝独秀,中场贝隆、西蒙尼以及内德维德和边后卫潘卡罗、内格罗、法瓦利也经常参与进攻,他们助攻后留下的空当常常成为对手打防守反击的有利空间。

  第三,从士气上看,罗马队充满豪情。罗马队已经有18年未尝联赛冠军的滋味了。本赛季引进“战神”巴蒂斯图塔后,全队士气大振,巴蒂、托蒂、蒙特拉、德尔维奇奥、托马西、卡福等球员的优异表现,使得罗马队成绩一路领先,全队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誓夺本赛季冠军。尤文图斯队虽然也高喊夺冠,但由于主教练安切洛蒂和队员心中没底,其夺冠的呼声总使人感到底气不足,再加上奉行1:0主义,不免使人感到他们夺冠比较悬乎。拉齐奥是上赛季冠军,本赛季的目标是卫冕。但由于本赛季主教练埃里克森中途撂挑子奔赴英格兰执教,曾使球队失去了凝聚力。佐夫接手后,虽然扭转了球队下滑的态势,但对能否夺冠显得没有十分把握,只不过是走一步看一步。

  第四,从最后几场对阵形势看,罗马队和尤文图斯面临对手相当,拉齐奥队面临对手较弱。在剩下的几轮比赛中,罗马队的对手分别为--尤文图斯、亚特兰大、巴里、那不勒斯、帕尔马,其中尤文图斯、“黑马”亚特兰大和帕尔马都需要罗马队小心对付,不能有任何闪失。尤文图斯队的对手分别为--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维琴察和亚特兰大,其中罗马、佛罗伦萨和亚特兰大为争取好名次都可能与尤文图斯放手一搏。拉齐奥队面临的对手则分别为--巴里、那不勒斯、乌迪内、佛罗伦萨、莱切,其中对拉齐奥能够构成直接威胁的只有佛罗伦萨队。总而言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意甲联赛的冠军当属罗马队。但由于赛场风云变幻莫测,也许要到6月17日意甲最后一轮(34轮)比赛结束,本赛季冠军归属的谜底才会真正揭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意甲第29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