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雨神偏爱拉齐奥--意甲焦点之战取消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9:40 南方网

  记者董希源8日罗马报道 本想去看拉齐奥与帕尔马的精彩比赛,谁知淋了个落汤鸡,比赛却没看成。这就是记者上周六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遭遇,一起“遇难”的还有5万名拉齐奥球迷和200多名从帕尔马赶来的客队球迷。

  拉齐奥主场对帕尔马的比赛只打了7分钟,主裁判布拉斯基就中断了比赛。上次因为天气原因中断一场意甲联赛,已经是1999年1月6日的事情了,当时由于大雾弥漫,主裁判在开
场15分钟后宣布威尼斯和恩波利的比赛被迫改期。而帕尔马队本赛季已经两次被大雨耽搁了比赛,在意大利杯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主裁判因为大雨加大雾中断了比赛。

  虽然仅仅是7分钟的比赛,已可看出双方战术。乌利维耶里排出“343”,想猛攻一下,佐夫打的是“451”,旨在求稳。帕尔马正处于上升期,拉齐奥的处境很艰难,这在他们的战术上也得到了体现。

  这场大雨在比赛前15分钟才到来,而拉齐奥近况不佳,所以有人说,上帝又选择了拉齐奥队。拉齐奥球迷则和声高唱“和科利纳一起,比赛照样进行”,到了这个时候,这些球迷也没有忘记讥讽一下自己的敌人尤文图斯。上赛季最后一轮,正是科利纳在大雨后让尤文图斯与佩鲁贾的比赛继续进行,帮助拉齐奥队最后夺冠。记者席上的一位意大利人这么说:“看见了吧,罗马拿冠军没戏,尤文图斯也一样,这是佩鲁贾的雨,它知道科托、贝隆等人给拉齐奥队带来了麻烦,来给拉齐奥喘息的时间了。”

  比赛中断15分钟后,布拉斯奇正式宣布比赛被终止。按照足协规程,一旦比赛推迟,下一场比赛将在24小时之后进行,所以周日比赛的计划被否定。推至本周一的计划也被否决,安全部门说,他们没有能力在本周一同时应付拉齐奥、罗马、帕尔马和佛罗伦萨四支球队的球迷,球迷将塞满罗马—佛罗伦萨—米兰这条意大利铁路的主干线。

  按照拉齐奥的建议,比赛被推迟到了本月18日,足协和职业联盟都已同意。4月18日是意大利奥委会选举的日子,意大利现任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同时兼任足协临时主席,有人开玩笑说,作为拉齐奥球迷,佩特鲁奇会抓紧时间,赶到一步之遥的体育场去看比赛。可怜的球迷则有些问题,因为18日不是周末,比赛又很可能安排在下午3点,虽然球票仍然有效,他们却不见得有时间去了。

  从尤文图斯那里,已经传来了总经理莫吉不满的声音,“布拉斯基在罗马做了科利纳在佩鲁贾没有做的事情,我记得去年的那场大雨,比上周六的要厉害得多,但科利纳仍然让我们比赛,结果是拉齐奥拿了冠军。”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主场要拍卖 拉齐奥和罗马决定合作联手竞拍 (2001/4/9 19:34)
库托是清白之身?--葡萄牙足协与拉齐奥为之辩驳 (2001/4/9 18:59)
拉齐奥爆丑闻 库托药检阳性 (2001/4/9 17:27)
大雨浇灭焦点战火 拉齐奥一战延期激怒尤文图斯 (2001/4/9 10:46)
拉齐奥内部充斥火药味 “阿根廷帮”引发“叛乱” (2001/4/9 10:37)
意甲第25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