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海外军团重入国家队 乌兹别克斯坦实力徒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9日21: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乌兹别克队在去年亚洲杯赛以1比8惨败于日本队一幕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而且当时还有8名在俄罗斯、乌克兰联赛中效力的海外球员助阵。但是,如果因此而认定在未来十强赛中乌兹别克队将不会对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而小视该队,中国队难保不会阴沟翻船。据来自乌兹别克的最新消息,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主教练萨尔科夫3月6日公布了参加国家队第三期集训的26名队员名单,其中近一半球员在海外效力。

  亚洲杯赛后,乌兹别克足协曾认为那些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时没有尽全力,应该将他们排除在外。在今年的前两期集训中,萨尔科夫没有召入一名海外军团成员,但在热身赛上连战连败,迫使乌兹别克足协重新考虑海外球员。最终,足协还是同意召回海外军团中的精英,这些精英全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超级联赛中效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将参加今年俄罗斯超级联赛的18支球队中,除诺瓦洛西斯克队外,其他球队中至少有一名乌兹别克球员。此外,保加利亚、以色列、土耳其等国还有近10人,总人数已经超过30人。这些海外球员遍及各个位置,足以组成一支国家队应付亚洲大赛。主教练萨尔科夫认为,球队在去年亚洲杯赛上之所以战绩不佳,关键还是在于全队缺少磨合,海外球员与本土球员在亚洲杯赛前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合练。此次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球队吸取了教训,因此,萨尔科夫决定全队3月15日至29日到德国进行两周集训,并要求所有海外球员必须参加,然后参加4月23日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第7小组的比赛。不过,由于3月17日将进行乌克兰第15轮联赛,而俄罗斯本赛季第2轮联赛也将在这一天进行,乌兹别克足协下令所有海外球员必须在18日抵达德国,与球队汇合。

  在被召入的11名海外球员中,曾被前申花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召入保加利亚索非亚莱夫斯基队的后卫费德罗夫现效力于俄罗斯甲级队鲁宾队。效力于乌克兰基辅迪那摩队的前锋沙茨基克和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伊里斯梅托夫均是征战过欧洲冠军杯赛的主力。此前已经与乌兹别克足协成功签约的两名保加利亚球员后卫季昂尼塞夫和前锋格奥季耶夫(效力于保加利亚甲级队莱夫斯基队)将暂不参加这次集训,但这两人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乌兹别克队召回的海外球员名单


布加洛    门将  阿拉尼亚   俄超
萨福诺夫   门将  申尼克    俄甲
费德罗夫   后卫  鲁宾     俄甲
卢尚     后卫  罗斯策马什  俄超
费伊策耶夫  后卫  莫斯科CSKA俄超
什尔肖夫   中场  罗斯策马什  俄超
阿科皮扬茨  中场  罗斯策马什  俄超
卡西莫夫   中场  克里利亚   俄超
沙茨基克   前锋  基辅迪那摩  乌超
伊里斯梅托夫 前锋  斯巴达克   俄超
巴科伊夫   前锋  莫斯科CSKA俄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十强赛军情-强援正式加入乌兹别克 伊朗确定热身赛程 (2001/4/10 19:00)
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乌兹别克再招俄罗斯超级联赛球员 (2001/3/27 19:1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