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红塔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智利球星穆斯里:遥远的中国是我命中注定的目的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9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宋洁云) 1月8日,已经加盟我国云南红塔队的智利球星穆斯里在妻子和两个孩子的陪伴下,起程前往中国,踏上了前往中国甲A赛场闯荡的征程。

  穆斯里上赛季效力于智利老牌俱乐部智利大学队。该俱乐部最近几年战绩辉煌,在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两年蝉联智利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作为队长和中场核心的穆斯里对此功不可没。所以,他要前往中国踢球的消息,在智利足球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去年12月穆斯里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前往昆明呆了10天左右,圣诞节前夕返回智利和家人团聚。几经周折,我拨通了穆斯里的手机,他爽快地答应在新年后接受采访,地点就在智利大学俱乐部。

  1月5日,我如约前往这家在智利家喻户晓的足球俱乐部,一幢三层建筑外表全部刷成海蓝色,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智利大学队队服的颜色。身着深蓝T恤的穆斯里是来向俱乐部辞行的,记者和球迷将他团团围住,显得既激动又依依不舍。他在俱乐部副主席里诺迪亚斯的陪同下举行了简短的记者招待会,智利记者对他前往中国赛场充满了兴趣和疑问,他们共同的问题是:在这样一个与智利在文化、语言和生活方式方方面面都完全迥异的东方国家,你能适应吗?对此穆斯里肯定地点了点头。他还表示:我前往中国踢球不光是为了钱,因为我早就希望能去国外闯荡,而遥远的中国也许是我命中注定的目的地。在记者招待会后,穆斯里接受了本社记者的采访。

  在昆明将近10天的日子给穆斯里留下了极其美好的印象:“这是一座气候宜人的城市,人们对我都很热情友善,我相信在那里的生活会非常愉快。”穆斯里说,他庆幸自己加盟的不是一支中国北方的球队,因为在北京转机的时候,冬天寒冷的气候让他感到难以适应。穆斯里是在12月底回到智利后和云南红塔正式签约的,他透露说,云南红塔一度还有组建“智利军团”的想法。他此次回国,还带来了该队向智利大学俱乐部另外两名球员佩德罗-冈萨雷斯和迭戈-里巴罗拉的邀请,希望他们两位也能加盟云南红塔,成为穆斯里在中国的搭档。但是这两名球员犹豫再三,最终没有接受邀请。

  当我们问他对于中国足球,尤其是中国甲A球员的素质和水平如何评价时,他微笑地表示:“应该说总体水平还不错吧。”他在昆明的时候除了观看云南红塔的训练,还有机会观摩了中国国家队集训。他的总体感觉是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都相当不错,在爆发力和速度方面同欧洲和南美球员相差不大,但是在经验和战术配合方面则略逊一筹:“有时候一个球通过两三个球员的配合完全可以轻松处理,但中国球员往往过于急燥,在球场上视野十分狭窄,所以最后往往把球处理丢了。”

  穆斯里对于球员参加中国甲A联赛需要进行体能测试感到比较不理解,因为在智利不需要进行这种测试。他认为:“体能测试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球员的身体素质,如果因此完全否定一个球员的整体水平是不公正的。”

  说到在中国甲A联赛的目标和希望时,穆斯里出言十分谨慎:“足球是集体运动项目,我不是救世主,不可能凭借一个人的能力使整支球队实现突破。”不过,他自信地表示自己丰富的经验将有助于提高云南红塔队防守和进攻的节奏:“如果能在今年的全国甲A联赛进入前六名,我想应该算是比较满意的成绩吧。”

  这位智利球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这次也将随他一起前往中国生活,家人能否适应新环境是他目前最大的担忧。穆斯里说,自己的大女儿今年五岁,小儿子才三岁,孩子们到了中国将面临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我想让他们尽快学会中文,学会和新的小伙伴交流,这样可能会好一些。”

  在采访中,穆斯里永远带着宽厚和自信的笑容。他在1月8日起程后将途径阿根廷和法国前往北京,随后转机到昆明。在今年的中国甲A联赛上,云南红塔队的阵容中将出现这名身材并不高大,但沉稳机智的智利球星的身影,让我们祝他一路好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穆斯里绝非最大牌外援--数名国际名牌酝酿登陆甲A (2000/12/22 17:44)
球星穆斯里签约云南红塔 智利媒体强烈关注 (2000/12/21 17:53)
智利国脚穆斯里有望三天内签约红塔 (2000/12/18 16:55)
优厚条件令智利球星心动 穆斯里赴红塔进行实质接触 (2000/12/14 10:0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