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甲-近观创造奇迹的“绿茵新贵”色当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8日16:44 新浪体育

  本周一,当法甲各豪门继续上演败绩之时,一匹新的黑马杀出重围,成为法甲新的领头羊。色当队在星期六与弱旅甘冈队的比赛中3-0告捷,登上积分榜榜首,这也是他们30年来首次坐上领头羊的位置。色当队近来状态奇佳,跃居积分榜榜首并不令人意外,况且目前法甲其余各队的状态都起伏不定。今年的夺冠热门巴黎圣日尔曼队客场0-1负于欧塞尔队后名次居积分榜次席,99年联赛冠军波尔多队则位居第三。另一法甲豪门里昂队则处境危险,他们以19分位居第10位,同积19分的摩纳哥队则排名第11位。两队都是冠军杯的角逐者。

  色当队重夺领头羊的位置后,法国各体育媒体纷纷给色当队冠以“绿茵新贵”的称号,圣埃蒂埃队在70年代获得巨大成功后也享受了同样的美誉。鉴于目前法甲战场变幻不定,色当队的成功也许只是暂时的,但色当队主帅杜邦坦率地评价了本队历史性的成功。杜邦在星期一的法国体育日报中说:“我们不是靠运气才获得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的,这是队员们努力训练、自我牺牲和经验综合作用的结果。赛前我们象往常一样互相打气,我们说两场失败并不能粉碎我们的希望,而两场胜利也不会使我们飘飘然。尽管我们希望保住目前的名次,最好是保住前三名的位置,但我们知道,竞争仍将继续。”

  这种对失败不以为意、脚踏实地的作风是色当队的一贯传统,这表明一支队伍如有适当的投入和努力训练,也能对那些一掷千金的豪门队伍构成强大威胁。然而,色当在去年却没有这么顺利。他们自1974年后首次重返甲级队的行列,并取得第七名,于是他们迫使联赛当局为他们兴建一座新的体育场。有关人士说,由于主教练雷米支持其队员们罢工,抗议训练设施匮乏而被解职。现在,色当队有了一座新建的能容纳17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再也无需到附近的公园去训练了,兴建训练设施的工作也在进行当中,色当队在赛场上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刚刚加盟色当的伯洛格诺在14场比赛后独进6球,荣登射手榜榜首的位置。伯洛格诺是比利时国脚,上赛季效力于威斯特鲁队时射入30球,成为比利时最佳射手。

  有传言说,这位小个子前锋将可能吸引邻国比利时的球迷。色当队也在向法国各绿茵豪门上一堂足球课,教给他们攻势足球的非凡魅力。但杜邦却说,色当队还有提高的潜力。“我们这支队伍比赛积极主动,知道在需要时如何摆脱困境,但仍有提高的余地。我希望队伍在整体配合上、防守型中场方面及在中场传接球方面有所提高。”不管色当队能否提高,如果他们希望与摩纳哥队、巴黎圣日尔曼队和里昂队一样参加明年冠军杯比赛的话,他们就必须在本赛季至少获得第三名,这一成绩在杜邦看来仍然遥不可及。“事情怎样演变,我们会拭目以待,但各劲旅仍对联赛冠军虎视眈眈,尽管他们目前在欧洲战场上受挫。但他们拥有强大的经济后盾,因此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不要头脑发热。”但色当队的狂热支持者们目前们最为缺乏的就是冷静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马赛近况不佳 前主席塔皮蠢蠢欲动 (2000/11/8 12:20)
法甲-马赛球迷猛如虎 主场居然变成“炼狱” (2000/11/8 12:12)
法甲-昔日巨人今朝落魄 马赛开始“大清洗” (2000/11/8 11:55)
法甲-卫冕冠军战绩不佳 前AC米兰球星西蒙尼萌生去意 (2000/11/6 13:49)
法甲-欧塞尔总经理痛斥巴黎圣日尔曼 (2000/11/6 13:11)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法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