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踢德甲、德乙两种感受--张效瑞首次详谈德国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20:20 《球迷》报

  张效瑞下周就将回国,尽管对国际先进的足球理念并不陌生,但此次德国之行也是他第一次如此接近最先进、完善的足球思想,张效瑞对于这两周的走走停停,自然有着颇多感触。由于联系不便,加之安斯体育管理公司对于签约球员接受媒体采访有着严格的规定,因此国内诸多媒体一直未能给张效瑞一次进行全面、系统阐述自己所见所闻的机会。上周末,记者通过德国威尔克公司董事长刘雨雄先生,对张效瑞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你到德国已经两周多的时间,对于那里的足球环境和氛围适应吗?

  张效瑞: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自己到这里后就能很快地融入德国的足球环境。我想这和我很小就到巴西留学的经历分不开。所以我觉得,中国球员尽快、尽早走出去,对于球员个人今后的成长非常有利。

  记者:你对德国的生活习惯吗?

  张效瑞: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德国的气候、环境可以用“纯净”来形容,在这里生活时间长了甚至会让人觉得自己精力越来越充沛了。我特别要感谢威尔克公司对我生活上悉心的照顾以及对我事业的大力支持,在这里工作的几乎都是华人,他们不仅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而且还经常陪我一道训练,在这里真的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记者:经过在亚琛和柏林赫塔队的训练,你对德国足球应该有了一个大概印象了吧?

  张效瑞:德国足球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认真。比赛只要还剩一分钟,所有队员都会拼尽全力,根本没有丝毫放松。而且无论是领先一方还是落后一方,都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当然在战术打法上会根据场上情况有所调整,但德国球员的意志力和精神却始终不变。还令我感触很深的是,他们对于训练和比赛的态度同样认真,这也是国内球员所欠缺的。

  记者:有很多人担心你无法适应德国足球硬朗、粗犷的球风。

  张效瑞:德国各级比赛中对抗、拼抢都很激烈,甚至很凶猛,但人家的动作大多是冲球不冲人,不像国内比赛,很多球员的直接目的似乎就是铲伤对方球员。

  记者:你在亚琛与科隆队比赛后得到了很高的评价,甚至被誉为“中场灵魂”,这是否说明你已经能够融入德国足球了?

  张效瑞:是福利芬送我到亚琛队的,其实目的就是随队训练,活动活动,但可能亚琛方面理解错了,以为我是去试训。比赛中主教练哈赫安排我打前腰,也是希望多观察我。我拿球机会比较多,但毕竟与其他球员没有磨合,我对他们的拿球习惯、跑动路线都不太了解,因此只能尽量多传出些威胁球,并且少丢球,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但根本谈不上什么“中场灵魂”。

  记者:你在柏林赫塔队的表现如何?

  张效瑞:不如在亚琛表现好。赫塔队的训练给我感觉最深的就是量太大了,明显感到身体有些跟不上。我到的那天正赶上大量课,参加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小分队比赛,虽然只是在半场里进行,但强度很大,而且我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打右后卫,对位置的不适应也使得我发挥不太理想。不过赫塔队中竞争很激烈,队员水平也不是乙级球队所能相比的。

  记者:你出国的事情在天津引起了很大反响,经常有球迷打来电话询问你的情况。

  张效瑞:我知道家乡球迷非常关心我,我在这里通过球迷报,向广大父老乡亲道谢了。请你们放心,我在这里生活、训练以及考察学习等等一切都很顺利,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注和支持。虽然两周的时间很短暂,但通过为数不多的训练、比赛,我可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效瑞没有丢咱天津人的脸,不仅让德国足球又接受了一名中国球员,而且让他们认识了泰达足球,了解了天津足球。

  记者:对于中国球员出国留学你有什么意见吗?

  张效瑞:其实我的意见可以概括成一句话--走出去与有球踢同样重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效瑞




 相关链接
传闻不莱梅200万收购 张效瑞笑称愿给作者100万 (2001/5/7 21:18)
转战柏林赢得德甲将帅好评 张效瑞称德甲“一看吓一跳” (2001/5/4 19:51)
法兰克福面临生死战 杨晨看好张效瑞闯德甲前景 (2001/5/4 19:48)
张效瑞有望去柏林赫塔 顶德国国脚代斯勒出走空缺 (2001/5/1 10:37)
图文-张效瑞试训亚琛赢得好评 《图片报》大篇幅报道 (2001/4/30 11:0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