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焦点战-同城大战激情四射 AC米兰惊险守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05: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结束了第13轮的最后一场重头戏,德国射手比埃霍夫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攻入扳平一球,帮助AC米兰队主场2比2逼平国际米兰队。

  国际米兰队在比赛中两度领先,均被AC米兰队追平。第11分钟,国际米兰队的南斯拉夫中场尤戈维奇传给荷兰前卫西多夫,西多夫将球挑过AC米兰队后防线,土耳其前锋哈坎-苏克快速插上,以一记舒展的凌空射门,攻破了阿比亚蒂的十指关。

  AC米兰队直到下半时开始20分钟后才将比分扳平,德国中锋比埃霍夫射门,克罗地亚老将博班截球后,闪开防守队员和门将,将球挑进大门右下角,但仅过了7分钟,国际米兰队中场迪比亚吉奥出人意料的打进一记远程任意球,连门将阿比亚蒂也对这记快速罚出的任意球毫无防范,球象炮弹一样直挂大门左角而入。

  比埃霍夫的“金头”此后终于闪光,第84分钟,AC米兰队从左路发起一次进攻,替补中场琼蒂将球吊入禁区,比埃霍夫跃起头球攻门,球飞入远角。此役过后,AC米兰队积20分排名第6,国际米兰队以17分排名第11。

  国际米兰队主帅塔尔德利赛后说:“赢球的应该是我们,我的球员表现很好,特别是西米奇、奇里洛和布兰科。”AC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则对裁判罗多蒙蒂表示失望,“他工作完成的很好,但他在上半时错误的吹莱昂纳多越位。在(迪比亚吉奥)开任意球之前,我们的队员以为他要吹哨,特别是他两次把站在球前面的安布罗西尼推开以后。”

  扎切罗尼此役仍然排出3-4-1-2阵型,由于老将科斯塔库塔还未完全恢复,后防线由查莫特、儒尼奥尔、马尔蒂尼组成,中场为赫尔维格、加图索、阿尔贝蒂尼、科科。莱昂纳多在两名前锋比埃霍夫和舍甫琴科的身后。

  国际米兰队同样是3-4-1-2,法国小将弗雷把守城门,西米奇、布兰克、奇里洛镇守后场,中场为布罗基、尤戈维奇、迪比亚吉奥、萨内蒂,前腰西多夫,维耶里和哈坎-苏克突前。

  乌克兰杀手舍甫琴科开场仅3分钟就制造威胁,他接到巴西老将莱昂纳多的传球后射中门柱,第6分钟,瑞典赫尔维格远射打偏。此后,哈坎-苏克为国际米兰队首开纪录。第18分钟,赫尔维格阻挡西多夫,被黄牌警告。

  AC米兰队发起一浪浪的攻势,但国际米兰队的后防线在老将布兰克的率领下,顶住了压力,西米奇对舍甫琴科采取贴身防守,不让他在球门前拿球。开场20分钟过后,比赛的节奏有所减缓,比赛进入相持阶段,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占有主动权。

  国际米兰队在第33分钟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西多夫晃过马尔蒂尼,将球传给维耶里,维耶里将球挑过阿比亚蒂的头顶,哈坎-苏克准备跟上射门,但稍微迟了一步,球弹出了远门柱。

  上半时结束前几分钟,比赛又恢复了快节奏,国际米兰队的反击较有威胁,第40分钟,阿比亚蒂化解了一次险情,将维耶里的近射扑出了底线,西多夫主罚角球时,AC米兰队球迷向他扔水果之类的杂物。

  下半时,扎切罗尼用博班和科斯塔库塔换下了莱昂纳多和查莫特,博班上场不久射门被弗雷扑出,迪比亚吉奥因对比埃霍夫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球迷们在看台上燃放烟火,球场笼罩在烟尘中,比赛双方则在在场上你来我往,以攻势足球为主。

  维耶里接连两次被判越位,丧失了一次禁区内射门的机会,第59分钟,比埃霍夫的头球攻门偏出门柱,第64分钟,博班的斜射也打偏了,不久他就为AC米兰队扳平。3分钟后,国际米兰队用雷科巴换下了哈坎-苏克,土耳其人似乎闷闷不乐。

  迪比亚吉奥的任意球让国际米兰队再度超出,双方主帅马上走马换将,琼蒂替下安布罗西尼,西班牙小将法里诺斯换下西多夫,塔尔德利似乎想加强中场的防守力量。

  弗雷化解了舍甫琴科和琼蒂的进攻,雷科巴有一次不错的传中,可惜落点被马尔蒂尼控制。AC米兰队长因为推倒维耶里,得到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前6分钟,比埃霍夫建功,米兰城的第247场“德比战”以平局告终。(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兰体育报》报道中国队对拉齐奥比赛赛前动态 (2001/1/8 11:23)
米兰大战平局告终 国际米兰进球引发两队赛后争议 (2001/1/8 10:40)
图文-[意甲]AC米兰两度追平 进球两功臣拥抱庆祝 (2001/1/8 06:34)
图文-[意甲]米兰同城大战 维埃里、马尔蒂尼矛利盾坚 (2001/1/8 06:13)
图文-[意甲]米兰同城战起伏跌宕 加图索对抗尤格维奇 (2001/1/8 05:54)
图文-[意甲]米兰同城大战不分胜负 苏克激烈碰撞科科 (2001/1/8 05:39)
图文-[意甲]AC米兰2-2国际米兰 赫尔维格“顾人不顾球” (2001/1/8 05:34)
图文-[意甲]米兰双雄握手言和 苏克率先打破僵局 (2001/1/8 05:27)
AC米兰-阿尔贝蒂尼与意大利总理斗嘴 (2001/1/8 02:01)
国际米兰再度求援于英超 皮尔洛交换利物浦失意人福勒 (2001/1/7 18:5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