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纪足球先生”呼之欲出 马拉多纳、贝利之争高下已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10:31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7日消息,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近日表示,他对于最终战胜巴西球王贝利赢得国际足联世纪足球先生称号感到信心十足。马拉多纳说:“国际足联正在对我在欧洲赛场上效力12年之久的表现进行评判,这一点贝利无法与我相提并论。我认为自己获胜的可能性更大,我对此是相当认真的。”

  这次有关世纪足球先生的评选活动将由全球球迷通过互联网评选,最终还要获得国际足联委员会的批准,其结果将于下周在罗马宣布。在谈到这次评选活动时,西班牙的一家日报表示:“马拉多纳据称已正在为自己的获胜举行庆祝活动,而且他还在准备12月11日那天参加颁奖典礼时自己穿着的礼服。贝利及整个巴西都在哭泣,因为大家也都认为马拉多纳获胜几乎已成定局。”

  马拉多纳还表示:“这一奖项将是我有生以来获得的最重要的奖项,只有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赠给我的一顶帽子在我心中的地位能够与这一奖项相提并论。尽管贝利曾经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但他在1962年的世界杯中因伤没能参加最后的决赛,在1966年的英国世界杯中,他也仅参加了一场半的比赛,因此我在这方面的成就超过贝利。”

  而在巴西国内,有关马拉多纳已肯定当选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公众的极度愤慨,巴西一位体育节目电视评论员在转播一场比赛时将这一消息称为“无稽之谈”。本周四,巴西知名的电台体育节目主持人朱卡-科弗利在他的节目中花费大量时间表明,如果将世纪足球先生的奖项颁给马拉多纳,那将是绝对不公平的。巴西公众则认为,如果贝利不能当选,那么主要原因并非贝利不如马拉多纳,而是这一评选活动由互联网网友参加,因此评选人主要是年轻人,这些人对于马拉多纳的熟悉程度远远超过贝利。另外,巴西公众还指责阿根廷政府为了让马拉多纳当选不惜举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呼吁人们投马拉多纳一票,而巴西政府则没有为贝利举行这种拉票活动。

  对此,马拉多纳周四表示:“谁说巴西没有为贝利拉票?巴西人一直在为贝利当选游说国际足联,我知道现在国际足联很为难。我已通过我的经纪人通知国际足联,如果他们屈服于压力让贝利当选,那么我将拒绝出席颁奖仪式。就在昨天,我还在打点行装,但今天我已将箱子里的东西全都取了出来,我将采取等着瞧的态度看谁笑到最后。”

  马拉多纳说:“如果评选结果是我获胜,那么我有权获得这一奖项,国际足联无权让奖项从我手中再夺回去。”(清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班牙媒体泄天机 “世纪最佳球员”虽未公布却已产生! (2000/12/05 20:36)
马拉多纳、贝利争锋世纪最佳球员引发巴、阿媒体嘴仗 (2000/12/06 18:14)
马拉多纳:我眼里只有我自己 (2000/12/01 13:41)
图文-马拉多纳为博卡队摇旗呐喊 (2000/11/08 23:32)
马拉多纳:一语道出惊天丑闻 (2000/10/10 19:5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