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笼罩双重迷雾 瓜迪奥拉、哈维去留惹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9:58 体育周报

  上轮比赛,巴塞罗那3比3艰难战平塞尔塔,目前他们以20分暂居积分榜第7位。主教练费雷尔似乎已经习惯了球迷的骂声,他现在只有为平局叫好的份。俱乐部主席加斯帕特已经对本赛季不抱希望了,但他的重建计划也是阻力重重,难怪西班牙媒体称巴塞罗那“有一个庸庸碌碌的主席和一个迷迷糊糊的教练,外带一帮吞吞吐吐的委员。”

  加斯帕特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与重要球员续约,但与小将哈维的谈判却非常不顺。哈维自入选西班牙国奥队后,球技大幅提高,给本赛季沉闷的巴萨带来了一丝新鲜感。但他与俱乐部的第一次续约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而且他本人和纪人对此事都反应平淡。首先在待遇问题上,俱乐部答应将他的年薪提高1到2千万比塞塔,如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有出色表现还有额外的奖励,但哈维坚决要求将年薪加到2.5亿比塞塔。他的理由很简单,与他年纪相仿的中场球员赫拉德的年薪有3.6亿比塞塔。双方存在的另一个分歧是哈维的形象使用权问题。哈维的形象使用权已经出售,但巴塞罗那俱乐部希望能在续签的合同里分享这个权力,哈维的经纪人表示,这个条件很难达到。

  加斯帕特的另一个目标是瓜迪奥拉,但这次却是费雷尔在使绊子。在巴萨的几员老将中,费雷尔最排斥瓜迪奥拉,总想让哈维取而代之,因为费雷尔自知资历太浅,怕指挥不了这个大腕。近三个月来,瓜迪奥拉因伤缺阵,哈维当上了主力。现在瓜迪奥拉复出,费雷尔仍没有用他的意思。哈维不想为此和老队长弄僵关系,他说:“人们都很尊敬他(瓜迪奥拉),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他也指出,瓜迪奥拉要尽快恢复状态,凭实力拿回主力位置。瓜迪奥拉对这个小老弟的忠告表示了感谢,称自己一定会努力。不管费雷尔怎么想,加斯帕特是一心想让瓜迪奥拉留下来,他的态度相当诚恳,因为按照合同,瓜迪奥拉从明年1月1日起就可以和其他俱乐部谈判。加斯帕特明白,已经有很多球队在打瓜迪奥拉和主意,他说:“瓜迪奥拉已经提出了关于新合同的一些意见,我已经和他仔细讨论过,这几天俱乐部也在加紧研究。”

  不是每一个球员都值得加斯帕特如此下工夫,他会与费雷尔商量,在冬季转会中把球队中作用不大的球员出售。岑登已经找好了新东家,他将前住拉齐奥。老将利特马南和新秀加布里也在自找出路。费雷尔想把今夏刚刚高价购入的奥维马斯和珀蒂也卖掉。

  除了几个铁定的主力,巴塞罗那的球员都在考虑自己的饭碗是否抱得牢。此时不知深浅的达尼和德拉佩纳还因为打不上主力在网上向费雷尔开火,达尼说:“我不想离开巴塞罗那,但如果事情继续象这样下去,到本赛季结束,我不得不考虑转会。”德拉佩纳则说:“我打得很好,突然间就不让我首发上场了,而教练对此却没有任何解释。”如果费雷尔打定主意不用他们,不到赛季结束,也许一个月后,他们就要自谋生路了。罗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盟杯-巴塞罗那晋级遭嘘声 罗马利物浦轻松过关 (2000/12/8 08:09)
图文-[联盟杯]巴塞罗那平局晋级 里瓦尔多突施冷射 (2000/12/8 06:50)
图文-巴塞罗那晋级联盟杯16强 克鲁伊维特表现抢眼 (2000/12/8 06:10)
西甲-佩蒂特向巴塞罗那发出最后通牒 (2000/12/7 17:29)
不满受冷遇 巴塞罗那两球星向主帅“开炮” (2000/12/6 15:48)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