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机敏一击拯救罗马 蒙特拉赛后称进球“此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19:13 新浪体育

  意大利都灵时间5月6日消息,在本周日晚间进行的意甲第29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领头羊罗马队凭借前锋蒙特拉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逼平了尤文图斯,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由于逼平了尤文图斯,罗马队本赛季夺取意甲冠军的希望大增,赛后蒙特拉表示他希望这是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最重要的一粒入球。

  在这场比赛中,尤文图斯队在开场仅6分钟就以两球领先,但距离比赛快结束前11分钟
,日本球星中田英寿以一记远射攻破了尤文图斯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又是中田一记远射被尤文图斯门将范德萨扑出,机敏的蒙特拉补射将皮球送入对方城门,确保罗马队得到了宝贵的一分。

  这场比赛之后,罗马队仍然领先积分升至第二位的拉齐奥5分,而尤文图斯而跌至第3位,依然落后罗马队6分。

  对于尤文图斯而言,这场失利可谓让他们痛心疾首,因为如果保住晚节,尤文图斯可以利用这一绝好的机会缩小与罗马队之间的差距。在率先由皮耶罗和齐达内攻入两球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了将近80分钟,但最终却仅得到了一分。

  在终场前11分钟,中田英寿在尤文图斯门前30米远处劲射,这一记冲击波居然攻破了范德萨把守的大门,而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时,这位日本中场再次发威,他的远射让范德萨扑救时脱手,一向擅长在对方门前捕捉战机的蒙特拉轻松补射入网。下半场替补德尔维奇奥出场的蒙特拉赛后说:“我当时只是本能地抢点射门,我对于为罗马队扳平比分感到高兴,希望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粒入球。”

  蒙特拉还说:“不过,尽管我们获得了宝贵的1分,而且这1分对于球队本赛季夺冠至关重要,但我要说的是,本赛季的比赛尚未结束,我们不会高兴得太早。”

  与此同时,尤文图斯主帅安切洛蒂则惋惜地表示,这场平局对于斑马军团的士气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说:“胜利本来应该属于我们,我们的发挥很好,但在最后阶段,我们的状态有所下滑,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有两次注意力不集中,结果我们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罗马队两次射门,两次都进了。当然,足球比赛中失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认为这次尤文图斯付出的代价的确太高昂了。不过,冠军争夺仍将继续,我们必须找到重新振作的力量和方法。”

  如释重负的罗马主帅卡佩罗表示,两粒均来自替补球员的入球挽救了罗马队,这说明罗马队的板凳深度的确令其他球队望尘莫及,难怪就连队长托蒂这样深受球迷和教练喜爱的球员有时也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卡佩罗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的开局很糟糕,尤文图斯压着我们进攻,但我们最终证明自己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的心理素质是多么的顽强。我们的强大在于整支球队的力量,我们有足够多的优秀球员,我用中田英寿换上托蒂,是认为他更加适合当时场上的局势,在我心目中,从来不会厚此薄彼。”

  卡佩罗表示:“当场上形势不利于罗马队时,我知道自己该做出一些改变了,于是我就让蒙特拉换下了德尔维奇奥,让中田替补托蒂出场,事实证明我的举动是对的。目前,罗马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任何一名球员都会因为状态不好而被换下,这使得我在做换人决定时更加容易。”(清晨)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罗马最后时刻逼平尤文 卡佩罗与功臣蒙特拉笑谈惊天逆转 (2001/05/07 12:12)
蒙特拉梦幻一击定江山--罗马大战尤文图斯精彩图集 (2001/05/07 11:52)
中田英寿、蒙特拉创造奇迹--《米兰体育报》评罗马战尤文 (2001/05/07 10:32)
图文-[意甲]罗马大难不死 蒙特拉飞身凌空破门瞬间 (2001/05/07 05:54)
特拉帕托尼热身赛后披露队中“丑事” 因扎吉愧对蒙特拉 (2001/04/27 15:36)
罗马战前痛失杀手蒙特拉 卡佩罗怒斥“尤文图斯阴谋” (2001/04/27 10:55)
意甲第29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